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这家专攻“难题”的重庆企业迎来订单“大丰收”

2020-09-24 09:37 性质:转载 作者:刘翰书 来源: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高层灭火,作为一道“难题”,或将随着科技与智造的发展迎刃而解。而且,专攻破解这道难题的企业,在重庆就有一家。9月2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位于大足...

高层灭火,作为一道“难题”,或将随着科技与智造的发展迎刃而解。而且,专攻破解这道难题的企业,在重庆就有一家。

9月2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位于大足区的重庆国飞通用航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飞航空”),对其专门用于高层灭火的无人机设备,进行了一番打探。

“这台无人机我们称之为‘大力士’,因为它有效工作载荷可达25kg,满荷更是高达50kg,在10分钟之内,有效灭火面积就可达1000平米。”国飞航空董事长曹兵介绍,作为一家专事无人机灭火的企业,公司历时8年研发后在今年迎来业绩爆发,1至8月,实现销售额6000多万元,顺利成为一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8年 利用无人机解决“世界级难题”

高层建筑火灾救援,因为“到不了、靠不上、够不着”等“痛点”,一直被公认为“世界级难题”。作为空气动力学专业出身的国飞航空董事长曹兵,在亲眼目睹一场高楼火灾后,萌生了用无人机灭火的念头。

“要想真正灭火,小型无人机根本无法完成,只能靠自主研发大型无人机,才能携带搭载灭火所需装备。”认准了这条路,曹兵带领团队潜心研发,先后研制出高层喷粉灭火无人机、高层细水雾灭火无人机、高层破窗无人机、高层救援无人机、高层喷水无人机和森林灭火无人机等系列产品。

8年来,在成功研发出系列产品之后,曹兵带领的团队又立足市场需求,研发出了电动高层消防灭火无人机。这款无人机具备载重量大、抗风力强、续航时间长、扑救范围广等特点,还申请了32项专利,技术壁垒和仿制难度极高。

50场 通过演练获得认可斩获订单

如何让公司的产品得到广泛认可并取得好的市场业绩?

去年,曹兵带着团队奔赴全国各地进行消防演练。“搭建一个火场,完成一场演练,耗资约10万元。但要让人们相信我们的产品确实可以灭火,这种实战演练就很有必要。”曹兵告诉记者,仅过去一年,公司就进行了50多场演练。

去年5月10日,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闭幕式暨综合演练在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培训基地举行。国飞航空的无人机在综合演练中惊艳亮相。七架有效载荷25公斤的消防无人机默契配合,迅速扑灭高楼火势,成功“解救”被困人员。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