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玄机在车顶,长城哈弗大狗越野版的真正意图是车顶无人机起降台

2020-09-23 10:08 性质:转载 作者:鱼雷2954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这年头外出旅游大家都想饱览祖国大好河山,平面化的视角显然已经无法适应大众需求,空地立体化才是近年来颇为流行的趋势,也就是带上一台无人机,从空中俯瞰的视...

这年头外出旅游大家都想饱览祖国大好河山,平面化的视角显然已经无法适应大众需求,空地立体化才是近年来颇为流行的趋势,也就是带上一台无人机,从空中俯瞰的视角寻找全新的视觉体验,由此思路出发,长城另辟蹊径从无人机入手,开发了全新的大狗无人机平台,当然顺带玩一把越野,毕竟带上无人机的车主,更为偏爱的还是崇山峻岭,不敢说越蛮荒越好,最起码也是人迹罕至,亦或是山区路况。

粗看专利申报图大家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这是哈弗大狗越野版,更为专业化的防撞杆和前置绞盘都凸显其越野化的一面,不管真假,多少有点专业化的意境,轮毂的选择也相对考究,明显是偏向越野化的,当然这说的是轮毂的造型,轮胎本身从花纹来看也善于走烂路,当然想玩极限越野的还是省省,这是一台承载式车型,当然对付一些山区小碎石路况不在话下,只要动力足够充沛。

最为奇怪的恐怕是这个附加车顶,笔者一直疑惑的也是这部分,哈弗大狗带有两段式可开启的全景天窗,放弃全景天窗直接加一个密闭的顶盖,实在有违常理,厚度也不像是行李箱,拆卸起来起码没有车顶行李箱便捷,特别是灯具,车顶根本没有看到,也许两侧那两个扁平的细长条是,但是透光度自然无法与大尺寸的圆型顶灯相提并论,所有的一切都有违常理,看着舒服却没什么实用性,很多抢写的媒体都忽略了这个最为重要的细节,特别是顶端一大片留白区域,更是凸显一些怪异成分。

其实答案就在同期专利申报图内,这个扁平的附加顶盖实际上是可拆卸的,并且是专为无人机而设计的,从无人机的尺寸来看是四轴型的,尺寸不算小,而原先提及的留白顶盖部分其实是可以向后滑动的顶盖,打开之后就能成为无人机起降平台,省去了车主拿取无人机的烦恼,同时注意深度,明显放不了太多东西,就别幻想着没有无人机还能放更多的物件了,几件随身衣物估计就撑满了。

从侧面图也能看出,与超薄行李箱没太大的区别,确实装不了太多东西,大型无人机也别想太多,普通家用无人机才适合。之前提及过,哈弗大狗是承载式车型,对于山区崎岖路况足够应付,即使加装了越野套件和绞盘,也别幻想着真当纯硬派SUV来使唤,模样有了不代表能玩极限,特别注意侧面轮胎与轮眉左右间隙,已经很小了,幻想着安装大脚来提升越野能力的可以打住,否则代价太高,另外这前后接近角与离去角本来就不算充裕,附加的前后复杠反而是降低了角度,而不是提升了角度,千万别冲动,只能说让你拥有了一副想要的视觉效果。

尾部额外增加的外挂备胎也是一个不错的设计,加上车内备胎,这就解决了两个,而且这个钢管型的外挂架子还有一个好处,说不定还能挂上一辆山地自行车,从整车外观的附加件设计角度而言,设计得颇为成功,确实很有越野范,加上无人机起降平台的出现,整车可玩性大为增加,当然这套附加件开价几何就不好下结论了,还是留待官方揭晓答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