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国家电网首个低空防御系统建成!

2020-09-23 10:08 性质:转载 作者:国家电网报 来源:国家电网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月22日,国家电网首个低空防御系统在1000千伏特高压保定变电站建成投运。这个系统被称作“变电站隐形保护罩”。到底有啥神奇的?且听头条君一一道来。01 为啥...

9月22日,国家电网首个低空防御系统在1000千伏特高压保定变电站建成投运。

这个系统被称作“变电站隐形保护罩”。到底有啥神奇的?且听头条君一一道来。

01 为啥要用?

近年来,以多旋翼飞行器为主要形式的低空慢速小目标无人机发展迅速。其空中摄像、凌空飞抵、实时图传、运输投放等应用,给电网安全保卫和关键信息保密等工作带来了新挑战。

目前,通过对重要电力设施的人防、技防、物防三方面的持续优化,变电站地面安全防护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但在空域管控方面仍缺乏有力的管控手段。

1000千伏特高压保定变电站作为国家特高压骨干网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雄安新区最主要的电源点,其安全保卫工作的标准更高。所以,更需要有力的措施防止变电站受外界干扰。

02 怎样应用?

“变电站低空防御系统”是怎么工作的呢?

咱们来看看:

1. 无人机入侵

当未经报备通过的无人机进入带有“低空防御系统”变电站周围两公里范围内时,系统会发出报警信息,提醒值班员有无人机出现并显示出它的方位。

2. 系统对无人机采取措施

值班员可在操作界面选择“驱离”,同时汇报值长。此时,接收到系统指令的入侵无人机会按照指令返航或降落。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