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老人小孩共享科技“大餐” VR、无人机亮点多多

2020-09-21 09:48 性质:转载 作者:鄢敏、孙军辉 来源:金羊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小朋友正体验VR游戏全国科普日活动进社区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鄢敏 通讯员 孙军辉VR体验、遥控航模、无人机、机器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体验20多种科技项...

小朋友正体验VR游戏

全国科普日活动进社区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鄢敏 通讯员 孙军辉

VR体验、遥控航模无人机、机器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体验20多种科技项目。9月20日,“科技为民,礼赞祖国”2020年天河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前进文化广场、杨桃公园和前进小学同步开展,为市民带来一场科技盛宴。

VR体验等项目受追捧

咻!酷炫的遥控航模直冲云霄,伴随着音乐展翅翱翔,时而高飞,时而低旋。前进文化广场上,精彩刺激的航模表演让前来参加活动的观众大呼过瘾。

在2020年天河区全国科普日活动上,20家企业、机构带来形式多样的科技成果,让市民在游戏中了解科学知识、感受科技魅力。与此同时,科普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也在“云端”进行,线上线下相结合,掀起一股“科普热”。

当天,垃圾分类、VR体验等多个项目特别受欢迎,摊位前排起长龙。羊城花园小学三年级学生罗锐摘下VR眼镜后直呼好玩,“这个太逼真了!”除了家长、小孩,还有很多老年人加入,体验新潮玩法。在垃圾分类摊位,70多岁的刘婆婆成功将写有垃圾名称的卡片投入对应垃圾桶,开心地贴上一枚奖章。

据悉,本次活动由广州市天河区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广州市天河区前进街道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

高新科技就在身边

事实上,高大上的科技离街坊们并不遥远,早已融入日常生活。比如,前进街道在垃圾分类中注入科技力量,推出“前进邻好 码上分类”小程序,扫描二维码即可通过语音、拍照、文字智能分辨垃圾;设置可连接无线网络、蓝牙、USB设备、LED屏的垃圾分类亭。活动现场,居民通过互动游戏、展板科普重温垃圾分类知识,感受低碳生活新时尚。

在科普展览区,刷脸测温、巡逻机器人等抗疫科技产品也吸引居民驻足观看。通过影像图文、上手操作等形式,大家真实感受到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农业等前沿科技力量带来的变化。

活动现场,还有不少身穿红马甲的“前进邻好”志愿服务队维持秩序、引导居民。自2019年成立以来,该服务队发展壮大为26支,吸纳外卖骑手、外籍友人等志愿者3100多人,形成“政府+党员+企业+社会组织+群众+社工+出租屋托管人+志愿者”的公益服务联盟。

截至目前,“前进邻好”志愿服务队已在线上发起180余场社区治理活动,线下举办志愿者招募培训、爱河护河、垃圾分类等活动100余场,有3万多人次参与治安巡逻、群防群治和宣传教育。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