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督察最前线丨“小精灵”有大用处:省第二督察组巧用无人机助力督察一线

2020-09-20 16:36 性质:转载 作者:李璐 黄昌华 谭旭 来源:红网时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黄昌华 谭旭)自9月15日进驻衡阳以来,省第二督察组多次采用“陆地巡查、空中航拍、系统检查”三位一体的调查取证方式...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黄昌华 谭旭)自9月15日进驻衡阳以来,省第二督察组多次采用“陆地巡查、空中航拍、系统检查”三位一体的调查取证方式,掌握和核实了大量现场证据,大大提高了督察工作的效率和精准度。提起这架无人机,督察组上下交口称赞:“真是‘小精灵’派上大用场!”

近日,省第二督察组通过不断调阅资料和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投诉举报,掌握了大量问题线索,需要现场调查核实。尤其是督察工作即将进入下沉督察阶段,督察人员将赶赴各个问题现场开展调查,在行动中,需要对某些重点调查点位进行地形勘察、线索搜集以及证据锁定。但是,在现场调查取证时,现场组员们经常会遇到诸如山高无路、雨后道路湿滑、山路泥泞难行、矿坑矿井太深情况不明,人员无法到达等多种突发状况,怎样才能安全、圆满地完成一次次任务呢?组员自己带来的这架无人机可是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9月中旬的某天下午,省第二督察组现场小组的组员们按照头天工作例会的安排,有条不紊地奔赴各自的任务现场,开始了当天的问题线索现场核查工作。在衡阳市某非煤矿山采矿区一处深达数十米的矿坑绝壁前,现场2组的组员们止住了脚步,难道要无功而返?随后,只见一名组员拿出一个遥控器摆弄了起来,不多久,一个小小的“精灵”腾空而起,轻巧地飘向了采矿区的上空。很快,一组组清晰的图片就传回到了组员的手机上。通过这些照片,组员们迅速了解了该矿区的采矿范围、矿区布局以及周边情况……原来,他们正借助无人机在进行“空中侦察”。

借助无人机可以避开各种复杂地形进行高空航拍巡视全景的优势,现场组员可以深入各种人员无法近距离查看、视野范围无法触及的点位进行全方位的高空拍摄,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让督察组能够更加全面了解各个现场基本情况,准确锁定隐蔽点位,直击各种环境违法行为要害。

【来源:红网邵阳站】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