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展会动态 > 正文

第八届国际精准农业航空会议在深圳隆重举行

2020-09-19 09:45 性质:转载 作者:酷飞网 来源:酷飞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0年9月13-14日,第八届国际精准农业航空会议在中国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国际精准农业航空学会、华南农业大学、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

2020年9月13-14日,第八届国际精准农业航空会议在中国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会议由国际精准农业航空学会、华南农业大学、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山东理工大学和国际农业与生物工程师学会精准农业航空工作委员会主办,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及华南农业大学承办,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国家航空植保科技创新联盟、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航空分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农业航空分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农用航空分会、世界无人机联合会、农业航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美施药技术联合实验室(南京)和中美农业航空联合技术中心(北京)协办。

欧洲科学、艺术与人文学院院士、国际精准农业航空学会主席兰玉彬教授担任会议主席。本次会议旨在促进农业航空领域的国内外学术交流,提升精准农业航空的创新研究与应用水平,会议组织形式包括国内口头报告专题会场、国际视频会议交流平台及墙报专场。

图1 大会主席兰玉彬教授

农业农村部原党组成员、人事劳动司原司长、中国农村合作经济管理学会理事长毕美家先生,欧洲科学院荣誉院士、深圳无人机协会会长杨金才先生,国家外国专家局原司长、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原副理事长、世界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胡新渝先生,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原副司长、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会长姚为克先生,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农业工程研究院原院长朱明研究员,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山东理工大学原校长张铁柱教授,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王福祥副主任,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药械处的郭永旺处长,国家航空植保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王志国先生莅临会议现场,此外共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韩国荷兰澳大利亚巴基斯坦等国家及行业组织的200多位领域专家、高校学者和知名企业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a)部分专家合影

(b)会议现场

图2 参会嘉宾及代表

13号下午,会议代表及专家出席了2020世界无人机大会开幕式。中心兰玉彬教授作为大会主持人向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依次介绍特邀报告嘉宾及汇报主题。

图3 2020世界无人机大会开幕式

14号上午,第八届国际精准农业航空会议正式召开。大会开幕式主持人为兰玉彬教授,农业农村部原党组成员、人事劳动司原司长、中国农村合作经济管理学会理事长毕美家先生,欧洲科学、艺术与人文学院荣誉院士、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杨金才会长,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国际欧亚科学院朱明院士,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王福祥副主任,国家航空植保科技创新联盟王志国理事长受邀致辞。

图4 特邀嘉宾致辞

随后,兰玉彬教授以简短视频的形式回顾了国际精准农业航空会议走过的12年光辉历程,中国农业航空的骨干力量都多次参加过往届会议。该会议自2008年在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创办以来,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过七届,其中前三届在美国农业部农业航空技术研究中心举办,第四届和第五届在广州华南农业大学举办,第六届起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

随后展示了山东理工大学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态无人农场,近两年进一步推动精准农业航空与国内智慧农业的结合研究与应用,于2017年5月提出生态无人农场的设想(2019年建设,计划2023年落成),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已在山东淄博市临淄区朱台镇建成了融合精准农业航空、生物防控、绿色循环农业、农用无人机、农业机器人、人工智能、5G通信、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云端远程控制田间作业装备等高新技术系统集成的国内首个生态无人农场;它代表了中国重大高新技术集成、研发取得的实质性突破;今年该生态无人农场的冬小麦创下了全国小麦亩产的最高记录,亩产量达到856.9kg。

图5 精彩视频回顾及介绍

国际精准农业航空学会和国际精准农业航空学自2018年在深圳成立及创刊以来,在各界同仁的努力及支持下,逐步发展壮大,目前学报已发表了50多篇高水平论文,在国内外获得了高度赞誉。本次会议中,学报编委会评选出三篇优秀论文予以表彰,优秀论文分别来自杨凯等人的《Domaincentralization and cross-model reinforcement learning for vision-based roboticmanipulation》,武静文等人的《Plant 3D reconstruction based on LiDAR and multi-view sequence images》,姚伟祥等人的《Atomization characteristics of multi-typeaerial nozzles in wind tunnel and low airflow velocity condition in mannedagricultural helicopter》,学报执行主编王应宽研究员与兰玉彬教授共同为获奖人员颁发奖牌及奖金。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