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奔赴新疆,喷洒脱叶剂,成就2020棉花收获季

2020-09-16 14:32 性质:转载 作者:亲爱的数据 来源:企鹅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新疆棉花产量占全国近八成,也是全国棉花主要存储地。金秋九月,新疆棉花进入高产期,也是喷洒棉花脱叶剂的关键时刻。在遥远的西部疆域,农业无人机已成为棉农进...

新疆棉花产量占全国近八成,也是全国棉花主要存储地。

金秋九月,新疆棉花进入高产期,也是喷洒棉花脱叶剂的关键时刻。在遥远的西部疆域,农业无人机已成为棉农进行脱叶剂作业的首选。

如今,一改以往传统拖拉机打药,无人机喷洒脱叶剂服务在新疆已经非常普遍。

2020年疫情减少新疆地区劳动人口流动,但智能农机的能保证棉花生产效率不受疫情影响。如果能保证棉花收获期的工作顺利完成,将能保证全国棉花市场的稳定性。

在“无人机”的努力下,今年全疆棉花生产不但没有受到疫情影响,反而有所增收。据中国棉花协会调研公布,预计今年新疆棉花单产产量为524.4万吨,籽棉单产提高10-20公斤/亩的概率较大,同比增长4.1%。

(配图为一名来自湖北黄冈的极飞科技飞手,在新疆现场作业情况和数字可视化管理软件界面)

由于新疆地区热量丰富,日照充足,降水稀少,空气干燥,昼夜温差大和利用雪水人工灌溉,因此,新疆成为了我国最适合种植棉花的地方。

我国也长期通过政策补贴等方式促进新疆棉花产业发展,目前,新疆成为全国棉花种植面积和产量第一的地区。

受到政策利好等因素的影响,我国棉花最大种植地区新疆开始使用植保无人机种植棉花,并有望成为棉花植保无人机最大应用市场。

《亲爱的数据》出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