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南京版“火神山”是怎么建成的?无人机来“讲”背后故事

2020-09-16 14:26 性质:转载 作者:赵语涵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张张图片,以空中独特视角,讲述南京版“火神山”的建设速度。这样一组图片感动了在场无数观众,将大家的记忆再度拉回到年初时激荡的战疫时刻。9月15日晚间,...

一张张图片,以空中独特视角,讲述南京版“火神山”的建设速度。这样一组图片感动了在场无数观众,将大家的记忆再度拉回到年初时激荡的战疫时刻。

9月15日晚间,搜狐主办的“瞰世界-第六届(2020)中国无人机影像大赛暨航拍作品饕餮之夜”在京举办。《南京“火神山”建成记(组图)》荣获“2020年度图片”。今年特设的“疫情下的中国”单元也收获不少佳作,展示出战疫过程中中国的坚韧力量。

没有气势磅礴的名山大川,也没有摩登时尚的高楼林立,今年的年度图片是一组贴近时代的人文纪实类作品——《南京“火神山”建成记(组图)》。作者林琨讲述了照片背后的故事。

“照片拍摄于2月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分院,当时南京版‘火神山’正在扩建,建设中有很多不可思议的速度”,林琨感叹,“比如24小时完成施工设计图,7天完成场平、道路及基础的建设任务,12天项目建设完成紧急隔离病房72间和32间医护人员生活区……高峰期现场管理人员和工人达到2000余人。”在这组画面中,一边是全城皆“静”的南京,一边却是热火朝天地和疫情赛跑,强烈反差带来巨大冲击。

这次的拍摄也在林琨的摄影生涯中画下了历史性的一笔。他告诉记者,自己不敢和家人朋友提起,每天拍摄结束后,用酒精喷雾将全身及摄影器材进行消毒后,才敢进家门。

2020年2月20日是林琨参与拍摄的第一天,当天拍摄结束后,林琨若无其事地回到家,与家人拍摄了一张合影,内心却十分忐忑,“我一度认为那可能是我生命中最后一张全家福。”

之所以能获得“2020年度图片”大奖,评委认为:“作品见证了南京‘火神山’的建设过程,展现疫情初发时,建设者与死神赛跑的决心。这一切都将超越影像本身,成为时代最珍贵的记忆。”

此外,今年特设的“疫情下的中国”单元也收到了多部佳作,其中图片纪录一等奖《与“疫魔”赛跑》作者李晓群是广东中山市人民医院的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平时热爱摄影,也经常用无人机拍摄照片。

在这个作品拍摄前,前往中山市第二人民医院支援新冠治疗团队的同事们告诉他,第二天要送一位危重型新冠病人做CT检查,于是他就想到要用航拍的形式记录下这个场景。大赛评委认为该作品体现出众志成城的精神。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语涵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