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无人机检测认证与品牌建设高峰论坛暨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无人机委员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2020-09-15 15:27 性质:转载 作者:酷飞网 来源:酷飞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月14日,中国无人机检测认证与品牌建设高峰论坛暨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无人机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成功举办。这次会议是2020第四届世界无人机大会的...

9月14日,中国无人机检测认证与品牌建设高峰论坛暨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无人机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成功举办。这次会议是2020第四届世界无人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主办,天则无人系统创新研究院、国家无人机系统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天津市无人机应用协会、西北工业大学深圳创新研究院、华戎合创以及哈军工深圳、北京校友会等联合承办。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会长王新、秘书长段小红,天则无人机系统创新研究院院长袁建平,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国强,榆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二中,以及来自国内外60家检验检疫企、事业单位和无人机企业的150余名嘉宾出席了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无人机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为会员单位和智库专家颁发了证书。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王新会长出席大会致辞王新会长表示,近年来我国无人机产业发展迅速,在国际市场具有较强竞争优势。同时,由于相关国际标准、质量监督机制、第三方检测和认证体系不够健全等原因,导致我国无人机企业在国际市场中面临贸易保护、技术管制等风险日益增加。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无人机产业发展高度重视,成立无人机工作委员会,对于推动中国无人机企业积极参与国际贸易准则制定,巩固国际市场地位,促进无人机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无人机委员会副会长、秘书长张亦弛表示,无人机技术是典型的军地两用技术,是国家大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我国高端装备制造的重要领域。一方面,无人机在农业交通、能源、安防物流以及城市管理、应急救援等场景有十分广泛的应用前景,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另一方面,无人机也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是现代高科技战争的重要装备平台,能够激发产生新的战斗力和保障力。成立无人机委员会,重点工作是推动无人机标准、检测、认证和品牌服务体系建设,更好的服务于中国无人机产业高质量发展。

榆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二中出席大会并致辞论坛以“服务中国无人机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围绕无人机行业标准、第三方检测、强制性和自愿性认证、无人机适航审定以及无人机企业品牌建设等进行深入研讨,共同谋划和推动中国无人机产业健康、持续、高效、规模化发展。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