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无人机高原送饭送药成功,收获好评,下一步将是送弹药给养!

2020-09-14 10:23 性质:转载 作者: 烽火雄狮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无人机技术日新月异,无人机究竟能干什么?民间和军方都挖空心思想办法,给无人机找事干,最近军方给了一个示范:无人机送饭送药很好用,尤其是边关哨卡,前...

中国无人机技术日新月异,无人机究竟能干什么?民间和军方都挖空心思想办法,给无人机找事干,最近军方给了一个示范:无人机送饭送药很好用,尤其是边关哨卡,前沿阵地。

西藏军区最近在4500米地域军事演习中,做了一个大胆的尝试,导演部要求炊事班做好热饭热菜,使用军用卡车向前沿阵地输送,但是在输送半道,导演部突然下发指令,前沿道路被敌方切断,车辆无法通行,要求运输部队及时解决前线官兵吃饭问题,很快,这批盒饭从卡车上卸下,改成多轴无人机,无人机跨越被毁道路,快速准确及时将盒饭和物资送到官兵手中,这也是中国无人机军用的一大成功案例,敌人再也很难切断中国官兵吃饭喝水的线路,这在中国军队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多次战争中,为了送饭送水,曾经蒙受了巨大的牺牲,很多人不仅要问,无人机成功送盒饭,送药之后呢?

虽然存在载重量小,容易遭受干扰等弱点,中国军队还是率先迈出了第一步,先送饭再说,送弹药是下一步

送饭无人机,科技含量其实并不大,和民用大疆多轴无人机并没有太多不同,但是要用得好用的先进,在未来作战中大规模使用,背后还是有很大的难度,一架2架送饭可以,假如20-30架同时送饭,将如何是好?

如何解决同一狭小空域同时运行多架无人机,协调问题就是一个难关,不相互碰撞,不相互干扰,而且无需操作手挨个操纵,这就需要一套强悍的人工智能算法,操作员只需要下达起飞指令,机群自动排序相互之间协调,然后在预定的位置降落投送物品,然后按照预先选定的路线返航,而且遇到干扰时候,还想相互之间保持态势感知,相互避让,保持安全距离,这就是很前沿的难题,假如这个问题解决得好,那么,我们未来就会有一个巨大的发展。

大量无人机密集出动,在同一狭窄空域运行,相互之间协调问题是个难点,未来将会继续进步

这一次送饭成功,从技术来说,仅仅是第一步,第二步或许将是提高无人机运载能力,这一次无人机机群运送盒饭和瓶装水,数量很可观,但是一架飞机运载能力极其有限,大约就是3-4名士兵一段的量,这对于未来作战,数百士兵甚至数千的供应,还是远远不能满足需求。

从无人机技术来说,多轴旋翼无人机起降灵活,结构简单,难度较小,造价也比较低,这是最大的优势,但是多轴无人机算是一种特殊的直升型号,在所有种类无人机中,在运载能力上远远不如别的构型的无人机,未来或许会被别的型号所取代,比如兼容了垂直起降和水平巡航的无人机。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