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美军隐身无人机已部署亚洲?美媒:祝中国好运 网友:祝美国平安

2020-09-09 10:34 性质:转载 作者:铁哨哨位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目前全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超过629万例,死亡人数约19万人,与中国相比,美国简直就是重灾区,然而在...

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目前全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超过629万例,死亡人数约19万人,与中国相比,美国简直就是重灾区,然而在这种情况下,美国为何还在祝中国好运?

据环球网援引美国《国家利益》网站报道,9月1日,该网站发表了一篇文章,原标题为“祝你好运,中国:美国空军RQ-180隐身无人机正在飞往亚洲”。该文章称,美国空军装备的RQ-180隐身无人机由格鲁曼公司制造,被认为是SR-71的继承者,旨在穿透敌方防空系统,能执行情报搜集、监视侦察任务。该文章作者大卫·阿克斯(David Axe)指出并认为,此款隐身无人机已经被部署在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并且会在未来美抗中军事上发挥重要作用。

图为 SR-71“黑鸟”侦察机

阿克斯称,RQ-180隐身无人机在2010年实现首飞,而在2017年美军开始投入使用,目前美军正在关岛新建一座前沿基地,以专门支持该无人机在太平洋地区执行任务。阿克斯还援引美媒消息称,RQ-180的飞翼式外观与B-2“幽灵”隐身轰炸机非常相似(两款都是出于同一公司制造),但是RQ-180体型更小。

图为 B-2“幽灵”隐身轰炸机

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有关这款无人机的公开信息少之又少,甚至美国空军都从未承认过RQ-180这个编号。目前美国军方还未发布照片或声明,不过也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它的存在。

据《维基百科》相关资料,RQ-180是美国空军的机密预算秘密资助的,它满足了ISR任务渗透到防御空域的需要,配备了AESA雷达和无源电子监视措施,并且可能能够执行电子攻击任务,它比RQ-170前哨更大、更隐蔽,并且射程更长,其使用寿命远远超过了RQ-170,听起来很是“无敌”,但真的能让美国无敌吗?

被称为RQ-170“哨兵”,也被称作“坎大哈野兽”,作为RQ-180的前辈,却在2011年12月4日被伊朗截获,要知道,美国向来视伊朗为“眼中钉”、“肉中刺”,结果却被伊朗截获无人机,但这还不是最气愤的。

图为 RQ-170隐身无人机

更气愤的是,伊朗竟然破译了RQ-170的技术,制作出了复刻版的无人机?甚至还公开展示成品。事后美国方面表示震惊,并称这架无人机是因为失控坠落在伊朗,毕竟RQ-170的技术非常先进,就伊朗的技术无法将其缴获。而伊朗又是怎么破解技术的呢?有媒体披露,俄罗斯曾给予伊朗反无人机技术支援,将其捕捉。又在2019年,伊朗再次击落美军一架RQ-4N全球鹰无人机。

虽然,美国无人机技术很厉害,但随着科技的发展,中国的无人机在无人机市场也是有一席之地的,例如我国的翼龙-2和彩虹系列等等,无论是民用无人机还是军用无人机,其技术都得到了多国的认可。更何况伊朗都能击落美国无人机,难道中国就不可以了吗?而美国扬言祝中国好运,是不是太自信了?对于美媒说的“祝你好运,中国”,中国网友回应道“祝你平安,美国”。(小野)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