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新型无人机部署亚洲,美媒:祝中国好运,网友:真够搞笑

2020-09-09 10:26 性质:转载 作者:全球防务看点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美国《国家利益网》发布一则标题为“祝你好运,中国:美国空军RQ-180隐身无人机正在飞往亚洲”的文章,其作者大卫·阿克斯为该网站的防务编辑,同时也是多...

近日,美国《国家利益网》发布一则标题为“祝你好运,中国:美国空军RQ-180隐身无人机正在飞往亚洲”的文章,其作者大卫·阿克斯为该网站的防务编辑,同时也是多部军事漫画小说的作者。看完文章后,我的想法只有一个,这位作者不愧是军事漫画小说的作者,想象力相当丰富。心情就如网友们的评论:就这么一个东西?还祝中国好运,真够搞笑的了。

图为 RQ-180隐身无人机构想图

据报道了解这篇文章中,作者表示美国这款新型无人机为RQ-180隐身无人机,其官方公开信息少之又少,虽然报道称该无人机其实早于2010年便实现首飞,之前执行任务与“黑鸟”侦察机执行任务类似,两架无人机的优点都在于穿透敌国防空系统,其中“黑鸟”侦察机已于1998年退役。目前从美军报告信息中可以了解,RQ-180隐身无人机的作用其实主要用于执行情报、信息搜集、监视和侦察任务。看到这,我想作者大概想通过美军方面虽然曾操控该无人机执行任务,但是对于RQ-180这个编号一直未正式承认的事情,表现出RQ-180隐身无人机的神秘感和未知性吧。

图为 “黑鸟”侦察机

随后报道中称,作者之所以认为未来RQ-180隐身无人机会在中美军事对抗中发挥重要的作用是有原因的,这是因为RQ-180隐身无人机目前已经部署在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所以认为该无人机未来将在中美军事对抗中发挥重要作用。作者表示美国空军为RQ-180隐身无人机建造了两支专门的队伍,其中一支队伍部署在关岛空军基地,其一再强调了关岛的军事基地是美军执行西太平洋上空执行军事行动的重要枢纽,这支队伍部署在这里,一定具有重要意义,未来一定会在中美军事对抗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图为 B-2隐身轰炸机

看完这则报道,我的脑海里只有一个想法,就这?就这?你还是美国国家利益网的编辑吗?先不说这只是一款专门用来侦察信息用的无人机,唯一的优点就是可以穿透防空系统,是一款在情报收集方面优于其他侦察无人机的侦察型无人机而已,就算它是打察一体的无人机,装备再多的黑科技,就无人机的体型和装备,它的威力再大能大到哪里?不知道这位作者是不是对我国的防空导弹系统有所误解,认为这款无人机可以随意在我国上空随意飞行攻击目标而不被发现。对于为什么部署在关岛军事基地,当然是为了方便执行西太地区侦察任务,对于密切关注我国动态的美军来说,方便监控我国海域军事动态 ,美军前段时间密切侦察我军都不带怕的,就这款无人机部署在关岛军事基地便祝我国好运未免太自以为是了。

最后,对此网友也表示:就这么一个东西,还祝中国好运,真够搞笑的了。是的,对于这篇文章我也只能感慨不亏是军事漫画小说作家想象力真是相当丰富,这位作者与其说这款无人机将给中美军事对抗中给我军造成极大威胁,不如说该制造公司为美军研究新型的B-21隐身轰炸机未来对中国军事方面造成极大威胁的可能性更大,至少听起来比这款无人机的可信度高些,稍微靠谱一点点。作者把这款无人机描绘得过于黑科技,对我国防空导弹系统的预想能力是有多低,才能认为这款无人机会对我国造成威胁,还信誓旦旦地祝中国好运,不如先祝自己平安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