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人社部:未来5年无人机装调检修工需求量约350万人

2020-08-31 15:17 性质:转载 作者:李沛然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8月27日发布的新职业——无人机装调检修工就业景气现状分析报告显示,近年来,中国人工智能技术逐渐完善,推动着无人机行业快速发展,无人...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8月27日发布的新职业——无人机装调检修工就业景气现状分析报告显示,近年来,中国人工智能技术逐渐完善,推动着无人机行业快速发展,无人机在森林消防物流运输、测绘勘察、农林植保等行业的应用不断拓展,中国成为无人机行业应用的重要市场。预计未来5年无人机装调检修工需求量约350万人。

据工业与信息化部相关数据预测,到2020年我国民用无人机产值将达到600亿元,到2025年产值将达到1800亿元。在无人机行业的市场需求下,无人机装调检修工职业应运而生,今年2月2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16个新职业信息,无人机装调检修工正式成为新职业纳入国家职业分类大典目录。

无人机装调检修工是指使用设备、工装、工具和调试软件,对无人机进行配件选型、装配、调试、检修与维护的人员。

北京职捷人力资源科技有限公司数据分析,目前无人机装调检修工就业队伍中21岁-30岁占总人数高达76.64%,其中21岁到25岁之间占就业岗位总人数的45.21%,此类人员大部分都在相关无人机生产企业从事无人机装调工作。

无人机装调检修工主要分布在华南、华东和华北三个地区,其中华南地区占25%,占据首位。这三个地区的无人机相关生产企业也是相对比较集中,释放了很多无人机装调检修工就业岗位,某种程度上会增加流动性。

无人机装调检修工的学历主要为大专及以下,占比71%,无人机装调检修工就业门槛低,但是随着无人机产品的转型升级,无人机装调检修技能型人才缺口日渐显现,无人机装调检修工新职业推出,可以帮助企业破解转型升级过程中所面对的人才困境,为企业提供高端人才的有效供给,同时,帮助企业在效益上有所提升,让企业真正找到“用得起”的人才。

调查中,无人机装调检修工薪资普遍高于当地平均薪资,75%无人机装调检修工薪资是当地平均工资1-3倍。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教育培训部副主任、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房志凯表示:“无人机装调检修工新职业的诞生,不仅加速了无人机职业领域人才培养结构和质量的优化,同时促进了无人机产业发展、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人才需求侧结构要素的进一步融合,为国家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