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美媒猜测中国076型无人机航母:没有别国有过同类装备

2020-08-31 15:01 性质:转载 作者:微胖 来源:环球时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国《军事观察杂志》网站8月28日发表文章,对中国未来的076型“无人机母舰”的形态进行了猜测和分析。[中国075型两栖攻击舰]文章称,中国人民解放军(PLA)有可...

美国军事观察杂志》网站8月28日发表文章,对中国未来的076型“无人机母舰”的形态进行了猜测和分析。

[中国075型两栖攻击舰]

文章称,中国人民解放军(PLA)有可能在将来部署一种新型、独特的中型航母,该航母预计将基于075型两栖攻击舰的设计。075型两栖攻击舰排水量约为40,000吨,可以容纳20至30架直升机。 075型两栖攻击舰并不是为固定翼飞机设计的,不过一旦中国发展出像“海鹞”II型或F-35B一样能够进行垂直着陆的战斗机,它们仍然有可能部署这类固定翼飞机。

这种新的中型航母或将被命名为076型,其主要任务是部署固定翼的无人机。根据一些报道和分析,它将集成一个降落拦阻装置和一个电磁弹射系统(EMALS),以使无人机能够在较短的跑道上以较大的重量起飞,并进行常规着陆。

[中国的攻击-11无人机]

文章称,此前从未有任何国家尝试开发过专门用于搭载固定翼无人机的航母。由于无人机通常需要较少的维护,占用更少的空间,并且通常比有人驾驶的飞机更高效,因此这款装备可能具有许多优势。

文章称,中国对这种航母的投资计划是在中国成为军用无人机的领跑者之后。目前,中国已经部署了众多知名型号的无人机,包括轻巧和低成本的翼龙平台(类似于美国的MQ-9“死神”),利剑飞翼隐形平台以及最近展示的WZ-8无人侦察机。

即将到来的076型无人机航母可能会部署主要由隐身攻击无人机组成的机队,大约25架或30架,这些无人机也有望在常规航母上部署。

[中国的WZ-8隐形侦察无人机]

目前尚不清楚无人机航母是否会被编入航母舰队一起行动,还是会被作为某支舰队的旗舰使用。有关该计划的其他问题,还包括它是否会在生产中替代075型两栖攻击舰,或将与它一起生产。

美媒表示,中国正在以比任何其他国家都快的速度建造驱逐舰,在2010年代的最后几年,每年下水6至10艘该类舰艇。中国的新型055型驱逐舰被广泛地认为是世界上能力最强,装备最全面的驱逐舰。新的076型无人机航母有可能会部署用于反潜战的直升机和空中预警直升机,以提高舰队的态势感知能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