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075型076型两栖舰再添一臂,国产隐身舰载无人机真有这么强?

2020-08-29 17:54 性质:转载 作者:强国战略室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我国自主研制的075型两栖攻击舰首次试航。除此以外有媒体爆料076型两栖攻击舰正在处于研制阶段。在此次075型两栖攻击舰试航中我海军航空兵部队以及舰载直...

近日,我国自主研制的075型两栖攻击舰首次试航。除此以外有媒体爆料076型两栖攻击舰正在处于研制阶段。在此次075型两栖攻击舰试航中我海军航空兵部队以及舰载直升机受到外界广泛关注。最为我国最新研制的两栖攻击舰究竟需要什么样的舰载直升机才能与之匹配呢?

有相关媒体爆料一组照片,照片中显示国产新型隐身舰载无人机与直8J舰载直升机和直-20J舰载直升机模型在某港口码头一同亮相,这是我军首次爆料的新型隐身无人机,如此一来我军的两栖攻击舰如虎添翼。

图为 国产新型隐身舰载无人机

对此军事专家指出,从此次曝光的照片来看,新型舰载无人直升机比直-20J个头要小,并且在对比我国海军最小的反潜巡逻机和运输直-9上还显得略小一些。不仅如此,从图上还能够看出图中的三架机型应该是用于大型水面舰艇搭载试验的模型。由此能够看出这三架模型的搭载,应该是为我军新型大型水面舰艇设计而出的。目前世界舰载无人直升机已经成为发展的主流,皆以中小型无人直升机为主。因此我国的舰载无人直升机已跃居于世界前沿地位。

图为 国产新型隐身无人舰载直升机

再看美军,美军两栖攻击舰同样也是配备了直升机,并且将三分之二的运输直升机全部用来配备两栖攻击舰。这也说明了两栖攻击舰在武器装备上用舰载直升机配备是最佳的选择。这也就是为什么我国075型首次试航要配备直-20J以和直-8J以及国产新型无人直升机的原因。当然两栖舰还能搭载侦察直升机,搜救特种直升机以及攻击武装直升机等,这也加大了两栖攻击舰的适应能力,通过加装各类型的直升机能够轻松完成反潜巡逻任务,高空侦察任务,火力支援等多种任务。这对于075型两栖攻击舰有了更强的适应能力。

图为 075型两栖攻击舰

新隐身舰载无人直升机的出现,也表明我军在舰载无人机的设计理念上已趋于成熟,与此相结合的新隐身舰载无人直升机模型在075型两栖攻击舰上进行试验,也从侧面说明我军已经装备或即将完成研制新隐身舰载无人机的前期工作,同时也意味着我军075型和076型两栖攻击舰将很快装备完毕,执行常规任务,参与演习。这对于我国海军在两栖攻击舰的航空作战能力上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军两栖攻击舰搭载着隐身舰载无人机必将成为我海军的坚强后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