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行业十大重大新闻,本周回顾!

2020-08-16 00:14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注:以下是无人机网官方整理本周内十大重要/精彩事件,仅代表我网对本周事件的一些看法和分享,收集和整理与无人机行业朋友一起分享,共同支持我国无人机事业的...

 注:以下是无人机网官方整理本周内十大重要/精彩事件,仅代表我网对本周事件的一些看法和分享,收集和整理与无人机行业朋友一起分享,共同支持我国无人机事业的发展。推荐指数最高5颗星,代表对该事件的重视程度,以便读者参考。


10. 亿航智能将在奥地利林茨市开展空中交通试飞

 推荐指数:☆☆☆





      基于城市空中交通的巨大发展前景,亿航智能于2019年与FACC和林茨市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者在城市公共交通和充电基础设施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三方将携手助力林茨市打造成空中交通试点城市,并用自动驾驶飞行器在城市内开展载人交通和物流运输试运行。

09.助力快递进村,韵达5G无人机载货首飞

推荐指数:☆☆☆





     8月15日,韵达X470无人机在“中国民营快递之乡”浙江桐庐完成首次载货飞行。这款专为5G+末端物流场景设计的无人机,仅用16分钟就将桐庐特产——雪水云绿茶叶从韵达桐庐分水镇网点起飞,跨越崇山峻岭,送到了桐庐张家坞村张大爷手中。

08.无人机驾驶员:就业市场的“香饽饽”推荐指数:☆☆☆





     如今,无人机正被越来越多地应用于农业电力等领域,巨大的市场需求让无人机驾驶员成了“香饽饽”。据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发布的《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发展报告》预计:未来5年无人机驾驶员需求规模100万人。

07.士兵身穿机械外骨骼,无人机负责送弹药

推荐指数:☆☆☆





     在最近进行的无人化后勤保障演练中,中国国产的新型助力型与无人型的保障装备首次亮相。在当今世界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下,极大地推动了军事装备的发展,无人化装备的发展便是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并且目前世界各国都已经开始装备大量的无人化装备。无人机与无人车的亮相也受到了格外的关注。在此次无人机的亮相中,很重要的一点是使用了蜂群技术,能够完成整个编队的集群定点投放。将无人车与无人机结合起来,将能够更好地完成物资的输送任务。在进行物资输送的过程中,无人机的使用限制比较少。

06.无人机全息技术控制系统已经问世

推荐指数:☆☆☆☆





     来自香港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公布了一种全息无人机控制系统,一种控制无人机的新界面。它比第一人称视角(FPV)更有效率,需要的数据更少。它使用全息增强现实硬件来实时创建3D地形图,只需指定目标,无人机就会自动到达目标位置。

05.以色列公布新型无人机,可以装进士兵背心

推荐指数:☆☆☆☆





     以色列公司SpearUAV发布了这款封装无人机,取名Ninox。该无人机可以通过榴弹发射器发射,也可以通过人工方式发射升空,还可以通过平台进行起飞,而平台设置不受环境因素影响。由于环境承受能力很好,并且具备一定的抗振动能力,所以这款无人机可以被装进专门的胶囊中,也可以根据客户需要进行各种定制。

04.台风来袭,翼龙10无人机出战,奋勇向前

推荐指数:☆☆☆





     这一次成都飞机公司和中国气象局合作,同时联合多家单位,在“翼龙10”无人机基础上,加装了多种独特设备,和风云气象卫星,无人船,往返智能探空、漂流浮标等多种手段一起,得到了大量详实的数据,其中成飞“翼龙10”无人机发挥了独特的优势,飞机采用多种独特飞行路线,配合毫米波雷达,以及投射30枚探空仪,史无前例得到了台风从中心到400公里外围,从海平面一直到11公里高空的台风详细数据,这也是中国第一次无人机参与抗击台风,取得了超乎想象的收获。

03.上海演练无人机灭火:一架负责巡逻侦察,一架投放灭火弹

推荐指数:☆☆☆☆





     上海研发的无人机,除了可以“跨海送货”,如今又有了新技能——灭火。
     8月6日, 在位于上海金山的华东无人机基地,前不久成功完成大小金山岛无人机海上智能物流验证试飞的上海峰飞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峰飞航空科技”),联合金山区消防局进行了一场“特殊”的消防演练:从侦察火情到实施灭火,均由无人机自主完成——负责侦察预警的超长航时垂直起降飞行器-大白鲨V50和负责灭火的超大载荷消防应急飞行器-风火轮F240“联合作战”,以一体化解决方案打造空中智慧消防。

02男子野钓被困“孤岛”,消防无人机空投救生装备

推荐指数:☆☆☆☆





     两名消防救援人员做好安全措施后迅速下滑至岸边,岸上的救援人员将安全绳固定好后抛给岸边的救援人员,尝试使用救生抛投器营救被困者,但因被困者所处位置已成为一处不足1平方米的水中孤岛,救生抛投器很难精准投放。救援人员与公安、应急人员紧急调用一架大型无人机,通过无人机精准向被困者投送救生衣、安全绳、头盔等救生装备,并通过电话将救援方案告知被困者。岸上人员同时将一端安全绳固定在消防车上,最终救援人员合力将被困者拉到岸边,并转移到安全地带。

01.卢氏:抢修通信光缆用上无人机

推荐指数:☆☆☆☆





      8月6日-7日,因洛河上游暴雨导致卢氏境内的洛河水量骤增,流经区域遭受严重洪灾,沿河的木桐乡、徐家湾乡、双龙湾乡和横涧乡部分区域通讯中断严重。经过多次测试,无人机成功将光缆送达河对岸的山上,大家才松了一口气。经过工作人员在河两岸9个小时的忙碌,成功布放600米跨河光缆将通信恢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