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美对中国无人机禁令的后续发展

2020-08-15 19:10 性质:原创 作者:雨歌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网援引外媒消息】美国联邦机构极有可能禁止使用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和部件。禁止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可能将为美国无人机公司打开市场。威斯康星州共和党众议员...

无人机网援引外媒消息】美国联邦机构极有可能禁止使用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和部件。禁止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可能将为美国无人机公司打开市场。

威斯康星州共和党众议员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将一项修正案添加到众议院版本的《2021财年国防授权法案》(NDAA)中,该修正案将禁止任何政府行政机构购买“受保护的外国实体”(如中国)制造的“无人机”。这项禁令将扩大到无人机零部件,“包括飞行控制器、无线电、核心处理器、印刷电路板、相机和云台等。”

在该法案成为法律六个月后,该法案还将禁止任何联邦机构在其被禁令覆盖的机队中使用现有的被禁无人机。根据法案通过前签署的采购合同,各机构将被允许在法案生效后一年的时间内完成无人机及其相关部件的采购。

国会两院上个月通过了各自版本的法案,两院军事委员会正在一个会议委员会开会,起草法案的最终版本,并将提交给特朗普总统签署。

通常,为所有军事行动提供资金的NDAA被认为是没有争议的两党立法,但今年总统威胁要破坏这项工作。川普曾表示他将书面否决NDAA,因为其中包含将军事设施以南部联盟将军的名字重新命名的条款。

然而,大多数观察人士认为,鉴于NDAA的关键性质,特朗普要么会放弃他的否决威胁,要么如果他真的这么做了,国会将推翻他的否决。无论哪种情况,中国的无人机禁令都可能成为法律。

该法案似乎针对的是美国最大的商用无人机销售商

大疆公司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人们担心这家中国公司的无人机收集的数据可能会回到中国,根据该国2017年通过的一项国家安全法,中共可能会访问这些数据。

人们担心大疆的产品会对美国构成网络安全威胁,大疆官员试图消除这种担忧。

“各种第三方,包括政府机构和商业机构,评估我们的产品安全,每次产生一份报告,表明产品是可以信任的,没有证据的秘密数据传输到中国,”布伦丹·舒尔曼,政策和法律事务的副总裁,在一次采访中说。

尽管舒尔曼和其他DJI管理人士把打击DJI和其他中国拥有的数据收集公司的威胁说成是大选年的政治事件,但试图将DJI的产品从美国撤下的做法完全是出于政治考虑。美国情报机构的无人机舰队已经运作了好几年。

2017年8月,美国陆军发布了全面禁止所有大疆无人机的禁令。最近,在今年1月,美国国防部停飞了其全部800多架无人机,其中只有一小部分是大疆的产品,因为大部分(如果不是全部的话)无人机都含有中国制造的零部件。

提出禁止中国制造的无人驾驶飞机和组件由联邦政府就提出了一个问题:无人驾驶飞机公司,总部设在美国或其他国家认为友好的美国可能会代替收和其他中国的公司填写美国无人驾驶飞机舰队?

几家无人机公司的高管都是该公司无人机咨询委员会的成员,他们对这个问题发表了看法。

中国以外的无人机公司准备好了吗?

美国无人系统公司(American Unmanned Systems)首席执行官杰夫•鲍威尔(Jeff Powell)保证,非中国无人机公司将能够填补联邦机构使用中国制造无人机的禁令所造成的空白。

“我想他们会的。他们能马上来吗?不。真正的挑战将是,如何进入并拥有一种替代当今中国所产生的一些东西的技术。”

他表示,一些知名企业可以将其制造能力转向生产无人机,以满足政府机构的需求。例如,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为军方生产了大型、复杂的无人系统。FLIR制造了一种带有热传感器的无人机。它可以很容易地采用标准传感器。

鲍威尔说,其他崭露头角的无人机生产商,如SkydioVantage Robotics,也可以将注意力集中在联邦机构市场上。

Apellix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达尔斯特罗姆(Robert Dahlstrom)表示,几家无人机公司可能会填补这些机构被迫放弃使用中国制造的无人机所留下的空白。

“我知道最近有一些已经出现在新闻里了,”他说,引用了Skydio, AeroVironment法国Parrot。“他们都很清楚市场上的这种潜在变化,而且他们都在准备好自己的产品,以利用这种变化。”

达尔斯特罗姆的公司生产用于结构检查项目的特种重型无人机,他说,拟议的禁令可能造成的一个潜在问题是,它禁止在无人机中使用中国来源的组件,例如电路板。他说:“即使您拥有美国制造或盟国制造的替代无人机,也很可能在系统上仍有一些中国部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