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助力快递进村,韵达5G无人机载货首飞

2020-08-15 09:24 性质:转载 作者:陆乾乾 吴飞 来源:青年时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昨天,韵达X470无人机在“中国民营快递之乡”浙江桐庐完成首次载货飞行。这款专为5G+末端物流场景设计的无人机,仅用16分钟就将桐庐特产——雪水云绿茶叶从韵达...

昨天,韵达X470无人机在“中国民营快递之乡”浙江桐庐完成首次载货飞行。这款专为5G+末端物流场景设计的无人机,仅用16分钟就将桐庐特产——雪水云绿茶叶从韵达桐庐分水镇网点起飞,跨越崇山峻岭,送到了桐庐张家坞村张大爷手中。

张家坞村地处浙江桐庐分水镇的山坞中,由于当地农村人口密集度相对较低,加之农村路况和地形条件等的限制,物流运输有诸多困难,平时,快递无法进村,村民只能到镇上寄、取快递,这给村民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据介绍,2019年,韵达在分水镇开通了第一条无人机航线——韵达分水镇网点到张家坞村的线路,线路的直线间距约10公里,最大飞行高度120米,从分水镇到张家坞村的飞行时长约15分钟。

记者了解到,目前,这条无人机航线已实现5G信号覆盖。5G独立组网可以促进安全保障机制的再升级。同时,5G信号的覆盖也有效地解除了无人机距离限制,拓展无人机作业半径。除了监管安全和性能突破,5G还可极大赋能了无人机对快递物流的行业应用处理和分析效率,提升了客户服务体验。

今年4月,为进一步发展无人机载货服务,韵达还积极与各方沟通,并取得了分水镇及周边空域的试飞资格,其中,第一期在分水镇规划了5条航线,后续计划航线覆盖桐庐全域,更多村民将会享受到韵达5G无人机技术带来的便利。

据悉,5G无人机项目作为韵达的科技创新的重点项目落地桐庐,正是韵达响应浙商回归的号召。随着5G技术的发展,未来,韵达还将在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方面不断探索,成为“一家站在科技轮子上的快递公司”。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