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水稻田遭病虫害侵袭 无人机植保队来帮忙了

2020-08-15 08:57 性质:转载 作者:掌上庆元 来源:掌上庆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段时间,庆元县竹口镇、淤上、屏都等乡镇、街道部分水稻田爆发细菌性条斑病、稻飞虱等病虫害。庆元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与水稻种植户们忙碌在田间地头,积极开...

近段时间,庆元县竹口镇、淤上、屏都等乡镇、街道部分水稻田爆发细菌性条斑病、稻飞虱等病虫害。庆元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与水稻种植户们忙碌在田间地头,积极开展防治,共同守护粮食生产安全

眼下正是水稻孕穗期,一大早,工作人员便与竹口镇及周边的水稻种植户们聚集到竹口镇大泽村稻田边,交流调查田间水稻病虫害发生情况。

“我种有300来亩水稻,今年虫害特别严重。昨天到田里观察发现细菌性条斑病更加严重了,所以我们就打电话给庆元县农业农村局的练健俊同志叫他过来看了。”竹口镇水稻种植户吴忠邦说。

在现场记者看到,不少水稻叶片上出现了黄褐色的细条斑,病斑上还附有串珠状的黄色菌脓,叶片对光看可见许多半透明条斑。据介绍这就是水稻细菌性条斑病的症状,病情严重时还会导致叶片卷曲,田间呈现一片“火烧状”。

经农技人员调查,该片稻田的稻飞虱百丛虫量达1010头,细菌性条斑病病株率93%,病叶率13%,均已经达到了防治指标。

“细菌性条斑病它是一种检疫性病害,跟真菌性病害不一样,它的病原是细菌。虽然说他的危害比较严重但是他的防治是比较简单的,一般经过我们一到两次的用药以后就能防治住。稻飞虱的主要危害是在孕穗期和抽穗期,特别是等到我们灌浆的时候,稻飞虱危害严重的话会导致整株植株枯死、冒穿。”庆元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练健俊。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