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解放军陆军现在有多科幻?士兵身穿机械外骨骼,无人机负责送弹药

2020-08-14 09:24 性质:转载 作者:迷彩虎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文/原点根据媒体的报道,在最近进行的无人化后勤保障演练中,中国国产的新型助力型与无人型的保障装备首次亮相。在这些装备中,军用外骨骼系统非常吸引人。在高...

文/原点

根据媒体的报道,在最近进行的无人化后勤保障演练中,中国国产的新型助力型与无人型的保障装备首次亮相。在这些装备中,军用外骨骼系统非常吸引人。在高科技技术不断发展的今天,很多科幻的装备再不断成为现实。比如说外骨骼系统,以前是在电影中出现,现在已经成为现实,将外骨骼系统装备到士兵的身上,士兵的能力将超乎想象。

外骨骼原本是一些动物身体外表的骨骼。在早期的科幻小说中,提及的外骨骼装备是一种穿在人身上的特殊装甲,能够提高人类的作战能力。机械外骨骼是由金属框架构成机械式装置,作战的士兵穿戴这样的设备能够为士兵提供更多的动力,增强士兵的力量与行动力。

随着军事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如今对信息化能力的要求,外骨骼装备的发展对于新型步兵的建设将发挥重要作用。

作为未来单兵作战装备的一个发展方向,各个国家在外骨骼装备的研制方面都投入了很大的力量,使外骨骼装备与数字化系统进行整合,全面提升军队的作战能力。这种模式的结合,势必将会对外来的战争形势产生巨大的影响。

在本次军事演练中,士兵们能够借助外骨骼系统的力量使自身的负重以及搬运能力得到飞跃式增长,根据报道称单兵的负重能够增加50到80公斤。上半身的外骨骼系统能够极大地提升手部的搬运能力,而下半身的外骨骼系统能够有效增强腿部的支撑力量,使腿部的活动更加灵活。

如今的外骨骼系统换代的速度很快,在灵活性与负重能力不断增强的同时也越来越简洁。在助力的方式上,采用电池驱动与液压助力相结合的方式来完成。另一种方式是依靠弹簧储能来完成助力。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