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农业无人化需求旺盛

2020-08-13 19:28 性质:转载 作者:同创天航 来源:同创天航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这段时间,农资圈、植保无人机、植保飞防圈被“2020年飞防创战纪——科技农服大赛”刷屏了。它是全国首个实地飞防比赛,该赛事打破了产业边界,充分展示了飞防在...

这段时间,农资圈、植保无人机植保飞防圈被“2020年飞防创战纪——科技农服大赛”刷屏了。它是全国首个实地飞防比赛,该赛事打破了产业边界,充分展示了飞防在人、机、剂、技4大领域的有效整合。

21世纪人才最重要,比赛核心是培育飞防领域产业人才。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通航分会发布的《2019中国民用无人机发展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底,我国共生产各类植保无人机170多个品种,保有量5.5万余架,作业面积超过8.5亿亩次。植保无人机在中国农户的认可度与作业量,已经遥遥领先日本,作业面积也是全球第一了,随着植保无人机销量的持续提升,这个市场正在迅速扩大,飞防人才库也亟待扩充。

植保飞防业已经如火如荼的发展到了第五个年头,虽然从业者已有几万人之众,也有不少队伍打的效果不好,影响了行业形象,丢掉了来之不易的客户,一旦植保飞防领域产业人才成熟之后,我国大田作物约15亿亩,这块蛋糕很大,植保飞防领域必将会引发市场的大爆发!

目前来看,我国工业无人机在农林植保、航拍领域和电力巡检的市场需求量和应用成熟度最高,而在边防输送、建筑和搜寻与灾难预防领域的应用深度和市场需求量则有待进一步提升。

全球著名的信息技术咨询公司国际数据公司(IDC)预测到2023年,中国农业植保硬件销售规模为160亿元,而农业植保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485亿元。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通航分会发布的《2019中国民用无人机发展报告》显示,预计到2020年,我国植保无人机数量将达到10万架,无人机植保从业人员将达40万人。

随着植保无人机施药技术的不断推广和应用,提升飞手科学用药水平也变得越来越重要。植保飞防事业要想实现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必须坚持效果、效率、效益“三效统一”,效果永远是第一位的,植保飞防只有用效果说话,只有让老百姓认可、相信、信赖,才能飞出一片新天地。

目前,各地开始陆续进入到植保作业季了,植保飞防队也开始忙碌起来了,用药不慎甚至会造成药害减产、绝产,因此,掌握植保常识对于提高作业效果和杜绝质量事故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过程中,为了减少用药次数,同时达到提高防治效果的目的,常常会遇到两种或两种以上的农药、叶面肥混配使用的情况。但切忌随意乱混。不合理地混用不仅无益,而且会产生相反的效果。农药混用须注意以下几点。1、农药混配顺序要准确,叶面肥与农药等混配的顺序通常为:微肥、水溶肥、可湿性粉剂、水分散粒剂、悬浮剂、微乳剂、水乳剂、水剂、乳油,依次加入,每加入一种即充分搅拌混匀,然后再加入下一种。原则上农药混配不要超过三种,尽量减少可湿性粉剂的使用,以免引起植保无人机喷头堵塞。2、先加水后加药,进行二次稀释混配时,建议先在配药桶中加入些水,加入第一种农药后混匀。然后,将剩下的农药用其他容器分别稀释,稀释好后倒入配药桶中,混匀,以此类推(想药效好,就千万别偷懒)。3、无论混配什么药剂都应该注意“现配现用、不宜久放”。药液虽然在刚配时没有反应,但不代表可以随意久置,否则容易产生缓慢反应,使药效逐步降低。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