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大有用处,9架彩虹无人机“大象漫步”,组团亮相新疆机场

2020-08-11 08:44 性质:转载 作者:光速战机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说到“大象漫步”,很多人都知道这是一个战机密集展示的方式,通过多架战机在跑道或者停机坪上排成整齐的队列,来“秀肌肉”。美国是世界上最喜欢秀“大象漫步”...

说到“大象漫步”,很多人都知道这是一个战机密集展示的方式,通过多架战机在跑道或者停机坪上排成整齐的队列,来“秀肌肉”。美国是世界上最喜欢秀“大象漫步”的国家,其几乎每一种主力战机,都拍过这样的“集体照”,甚至连F22和F35这样的隐身战机,都频繁进行过这样的展示活动。不过,你见过无人机“大象漫步”吗?近日,据外媒East Pendulum报道,在我国西部某机场,9架彩虹-4无人机上演壮观的“大象漫步”场景。

无人机“大象漫步”你见过吗?

仔细观察,可以发现这9架彩虹4并非全是普通的“察打一体”型号,其中最少有2架腹部打马赛克的是电战型无人机,它们能够通过携带不同的吊舱,执行电子干扰和欺骗、通信中继、地面和地下目标探测、以及预警指挥的任务,可以说,是无人机编队的“力量倍增器”。

电战型彩虹4无人机

据透露,这些彩虹4无人机部署的机场,是在新疆某地。该机场除了担负无人机测试工作之外,还有对印度方向战备执勤的任务。也就是说,这些彩虹4无人机,很可能会被用在目前中印边境热点地区。

哪里有风雨,哪里就有彩虹

可能有人会觉得,无人机是大国欺负小国的工具,其生命力全靠敌人打不着,将彩虹4部署到中印边境,面对印度这样一个对手,特别是还有“阵风”战斗机的威胁,真的能够发挥作用吗?

无人机可不只是大国欺负小国的工具

其实,类似彩虹4这样的察打一体无人机,最重要的作用不是“打”,而是“察”,它们往往有几十个小时的空中飞行时间,能够长期在热点地区上空巡航,相当于时刻替我们“睁开眼睛”,只要几架无人机,就可以保持对边境地区24小时不断的严密监视和巡查。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