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巡线,安排!

2020-08-06 10:11 性质:转载 作者:测绘院 来源:测绘院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7月28日,由中国铁设自主研究完成的《无人机铁路综合巡线应用研究》课题通过天津市科学技术成果鉴定经认定,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有良好的推广应用前景该...

7月28日,由中国铁设自主研究完成的

无人机铁路综合巡线应用研究》课题

通过天津市科学技术成果鉴定

经认定,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具有良好的推广应用前景

该课题针对无人机铁路巡线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展开研究,研究并提出了“复杂地形下无人机自适应航线规划”、“多维变化特征提取变化监测”、“无人机巡线视频定位”等方法,提高了无人机数据采集针对性和准确性、信息提取自动化和无人机成果应用的专业化水平,实现了多项技术方法突破,提出了集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数据成果存储管理及云共享于一体的无人机铁路巡线综合解决技术方案,研发成果获得多项软件和专利。

中国铁设技术团队将5G技术与无人机应用相结合,实现了基于5G网络的无人机远程实时图传技术。通过激光点云与影像融合技术相关研究实现了无人机多源数据融合应用,提升了无人机影像三维建模的精度。通过对全景VR技术与无人机技术进行结合,实现了基于无人机平台的实景VR数据的应用。同时,中国铁设技术团队还设计并研发了基于云架构的无人机铁路巡线应用系统,实现了基于无人机巡线数据的辅助踏勘、征拆取证、铁路施工进度管理、施工过程监测、环境监测、危岩落石监测、运维外部环境监测等多个方面专业应用。

该课题研究成果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明显,成果已在盐通、杭绍台、昌景黄、雄忻、京雄商及朝凌等多个项目中得到应用,提升了铁路工程的管理水平。未来,中国铁设还将进一步结合应用需求,深化无人机综合巡线技术在铁路工程全生命周期中的应用研究,加强数据自动化处理、优化展示效果、智能化分析及拓展应用模块的研究,助力我国智慧铁路的高速高质量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