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把中国最先进农业装备用于巴基斯坦治蝗!”12台大疆植保无人机援巴

2020-08-06 08:39 性质:转载 作者: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环球网无人机报道】2020年7月23日,在北京巴基斯坦大使馆内,中国农业农村部正式向巴基斯坦国家粮食安全和研究部捐赠12台大疆T16植保无人机。这批植保无人机将...

【环球网无人机报道】2020年7月23日,在北京巴基斯坦大使馆内,中国农业农村部正式向巴基斯坦国家粮食安全和研究部捐赠12台大疆T16植保无人机。这批植保无人机将作为援巴物资,帮助当地抗击蝗灾,保护粮食安全。

作为蝗虫防治的技术支持单位,大疆农业将响应农业农村部号召,组建专业的服务队伍,为巴基斯坦当地的无人机蝗虫防治提供技术支持与飞防技能培训。

本次交付的T16,是首批登陆巴基斯坦的植保无人机。这代表着中国最前沿的智能农业装备,正以国际间友好援助的方式,走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帮助当地农业持续提升生产力。

蝗灾当前的命运共同体

自2020年1月起,始于东非的蝗灾开始扩散至东非、西亚和南亚,波及到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伊朗、也门、印度、巴基斯坦等10多个国家,并成为近20年来最严重的一场蝗灾,数千万人的粮食安全受到威胁。

2月11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向全球发出预警,希望全球高度戒备当前正在肆虐的蝗灾,防止被入侵国家出现粮食危机。联合国粮农组织将其列为“优先级最高的行动之一”。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代办Ahmad Farooq表示,在巴基斯坦历史中蝗灾并不少见,但是近几年来它的情况越发严重,今年的蝗灾比起以往更为严重,我们的政府已经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蝗灾不仅影响了我们的粮食作物,更影响了农民的生计,这对我们国家的经济造成巨大的打击,也影响了我国的粮食安全。

为了帮助巴方有效控制蝗灾,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中国农业农村部会同国内有关部门制定了援巴蝗灾防治工作方案,并于2月23日派出蝗灾防治工作组赴巴。

随后,工作组在巴基斯坦信德省、俾路支省和旁遮普省开展蝗灾实地调研,为巴方提供蝗灾防治技术支持。3月5日,工作组完成任务回国。根据工作组与巴方商定的援助方案,后续中方还将分数批向巴基斯坦运送灭蝗援助物资,帮助巴方有效控制蝗灾。援助物资中包含了防治农药与喷雾机器。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