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2020年是商用无人机的又一个丰收年?

2020-08-05 20:16 性质:转载 作者: 彩虹 来源: 彩虹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联合市场研究公司(Allied Market Research)发布最新调研报告预测:2020年将会成为商用无人机的又一个丰收年,相关应用从2016年到2022年的复合年增长率预期将...

联合市场研究公司(Allied Market Research)发布最新调研报告预测:2020年将会成为商用无人机的又一个丰收年,相关应用从2016年到2022年的复合年增长率预期将达26.2%。

当下全球经济备受新冠疫情影响,这场大流行正在重塑各行各业,包括近年来被寄予厚望的商用无人机。一些智库、机构对商业无人机做出如此乐观的预测,正是基于大流行中无人机在各个方面的应用。

从媒体的报道来看,过去几年里多个国家已将无人机用于空中执勤,比如一些搜索救援任务。而这次疫情爆发初期,就有大量无人机被投入使用,在人口稠密的城市地区宣传防疫措施,广播提醒大众保持社交距离。同时,一些农用无人机的药罐里装上了消毒剂,在公共区域执行喷洒消毒的工作。

此外,新冠病毒大流行也在一定程度上切断了过去顺畅的物流运输,而依靠无人机来完成包裹的“最后一公里”运输,已在多国有了尝试性应用。疫情期间,无人机可以用来运输药品、生活必需品等。特殊时期的特别尝试,让业内颇受鼓舞,期待在疫情过后运输型无人机迎来发展机遇期。

另一方面,作为“空中出租车”的载人无人机逐渐成为未来城市交通的新概念,诸如Uber等行业巨头的入局,正在推动官方机构出台与修订一系列无人机、无人驾驶飞机、空中管制的相关法律法规。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