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当无人岛遇上无人机

2020-07-29 09:51 性质:转载 作者:海关发布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广州海关所属南沙缉私分局在南沙水域的一个无人小岛上查获走私藏匿窝点,一举查获用于走私的大马力快艇5艘。7月1日,南沙缉私分局缉私警察根据线索研判南...

近日,广州海关所属南沙缉私分局在南沙水域的一个无人小岛上查获走私藏匿窝点,一举查获用于走私的大马力快艇5艘。

7月1日,南沙缉私分局缉私警察根据线索研判南沙区西樵水道附近水域可能藏匿“三无”走私快艇,据此迅速联合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出动警车及缉私艇开展大规模联合搜查。

由于藏匿地点异常隐蔽,联合行动组初步搜索无果,随即启用无人机再度搜索藏匿地点,从高空俯瞰发现位于西樵水道的一处无人岛上有用黑色、迷彩色纱网布掩盖的大型遮蔽物。联合行动组马上组织人员包围无人岛,海关缉私艇在水道外围警戒,地方公安无人机在上空侦查。

联合行动组使用无人机搜索发现进行了多层隐蔽和伪装的走私快艇藏匿窝点

在安排人员岸边警戒的同时,联合行动组登上无人岛,侦查发现此岛“内有乾坤”。岛内有一个池塘,池塘与外界连接的水道狭窄而隐蔽,还以纱网布遮挡,需要使用锋利的刀具割开后小艇才能勉强进入。海关缉私警察清除入口障碍后,借用民用快艇通过入口水道进入池塘,发现内部还有一个用铁闸门隔离的小水塘,打开铁闸门后发现藏有5艘大马力快艇。现场查获的大马力快艇大部分安装了3台250~350匹马力的大马力马达,其中一艘快艇更是装有4台马达,马力高达1200匹,最高航速可达70节(约130公里每小时)。

联合行动组查获的装有多台马达的走私快艇

此次查获的藏匿窝点位于水道中的无人岛上,藏匿窝点整体使用竹竿和纱布搭建隐蔽窝棚,执法单位常规水上巡查很难被发现,查缉难度极大。据办案人员介绍,现场查获的高速快艇均为无艇名、无船籍港、无船舶证书的“三无”船艇,配置大马力马达走私意图明显。这些高速快艇晚上出航至香港水域接运走私货物,返航卸货后驶回到该水塘内藏匿。此类快艇驾驶员从事走私活动时,为了逃避执法检查往往高速行驶,极易在海面上造成碰撞事故。

联合行动组清点窝点内藏匿的走私快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