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热成像:就是她!

2020-07-22 10:35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消防 来源:中国消防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常州119指挥中心接到110求助,一名女子在金坛芦苇荡失踪,女子携带药物,疑似要自杀,急需消防无人机增援。常州消防启用无人机挂载的红外热成像相机,在28...

近日,常州119指挥中心接到110求助,一名女子在金坛芦苇荡失踪,女子携带药物,疑似要自杀,急需消防无人机增援。常州消防启用无人机挂载的红外热成像相机,在28个足球场般大的芦苇荡寻人,最终成功找到失踪女子。

记者从常州消防支队了解到,金坛南环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赶到位于金坛兴南路与丰田路交叉口的芦苇荡,已经赶到现场的民警告诉消防员,通过路面公共视频信息确认,当天下午16时50分许,一名中年女子携带药品走进这片芦苇荡后随即消失了。

这片芦苇荡范围大概是0.2平方公里,大概有28个标准足球场那么大。而且该女子很有可能服药物后陷入昏迷,无法应答,给公安的搜救增加了难度。天黑后,搜救难度进一步加大。

21时30分,消防员飞手起飞无人机开始搜救,开启无人机挂载的红外热成像相机后,显示屏上的图像切换为红外热成像,深浅不一的红紫色块反映了不同区域的温度分布。而因为夜间地面温度较低,与人体散发的热量形成鲜明对比。大概5分钟后,飞手在屏幕中发现一处红点,切换到视频图像后,能清晰地看到一人躺在芦苇荡里。

警方迅速根据定位找到了该女子,只见女子尚有生命迹象。民警和消防人员随即将女子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据了解,目前该女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