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惠州电视台《无人机的应用与发展》专题报道

2020-07-16 14:43 性质:转载 作者:惠州无人机应用协会 来源:惠州无人机应用协会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本着倾听企业心声搭建政府与企业的桥梁,促进惠州经济高质量发展。7月15日,惠州电视台《经济之窗》栏目播出了题为《无人机的应用与发展》的专题报道。节目中,...

本着倾听企业心声搭建政府与企业的桥梁,促进惠州经济高质量发展。7月15日,惠州电视台《经济之窗》栏目播出了题为《无人机的应用与发展》的专题报道。节目中,对惠州市无人机应用协会和广东泰一高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专访。

当前,我国无人机产业发展成绩显著,从技术研发、产品生产、领域应用和产品细分,都取得了长足进步,2018年中国无人机市场规模达到88亿元,同比增长55.8%。深圳将无人机作为优先发展的领域,经过数年的努力,深圳已经具备了完善的无人机产业链条,尤其是消费级无人机的研发和生产已经是领先全球,成为了众所瞩目的“无人机之都”。截至2018年底,深圳全市消费级无人机占全球70%的市场份额。

惠州市无人机应用协会会长邹达闻介绍,虽然深圳无人机企业超过360家,消费级无人机占据全球70%的市场份额,但是,军用无人机和工业级无人机领域,深圳尚未真正发力,为惠州发展无人机产业留下市场空间。可以考虑将惠州打造成一个新兴的无人机产业城市,如果惠州政府围绕这一产业为若干创新项目立项,将一批无人机企业、机构吸引过来,形成集聚效应,惠州的产业发展将大为受益。

广东泰一高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2015年落户惠州仲恺,现在已经发展成为集无人机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应用服务一体的中国工业级无人机领域业内的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首批参与制定中国无人机行业标准的无人机企业。董事长黄山作为惠州本地人,非常看好惠州的发展前景,认为惠州的工业基础相对来说比较扎实。2019年,受贸易战的影响,泰一公司开始重新布局市场,将重点放在国内,主要业务是做城市管理,用无人机构筑空中的电子眼,提供图像及数据支持。

邹会长和黄董事长都表示,希望无人机相关的本地政策尽快出台,制定相应的无人机飞行监管条例,从而保证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随着创新驱动发展的推进,按照《惠州市科学技术局促进新型研发机构发展的扶持办法》,对从事相关产品的新型研发机构,都有一定的补贴政策,这其中就包括无人机产品的研发。

无人机产业已经成为了通用航空产业中冉冉升起的新星,不仅开拓了广阔的无人机市场,更是成为了新的经济增长点,相信在国家战略的引领和政府的扶持之下,无人机行业一定可以快速成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