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这款消防灭火无人机,可以替代消防战士将水带拉到楼上,空中喷水

2020-07-13 09:01 性质:转载 作者:北京凌天 来源:北京凌天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技术背景近年来,结构复杂、人员密集的高层住宅逐渐增多,越来越多人的选择居住在高层公寓,但建筑越高火灾危险性越大。一旦发生火灾,就给消防工作带来极大的困...

技术背景

近年来,结构复杂、人员密集的高层住宅逐渐增多,越来越多人的选择居住在高层公寓,但建筑越高火灾危险性越大。一旦发生火灾,就给消防工作带来极大的困扰和危机,也给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带来巨大损失。

020年6月15日,福建省福州市五一路金钻大厦附近发生火灾。据了解,起火位置为福州市金垱小区旁边的一栋正在拆迁的建筑,建筑共六层,还搭着木制的架子。由于巷子比较窄,还停着一些车辆,消防车只能先停在外围,将水带牵进来灭火,好在火势控制及时,没有波及到与起火建筑相邻的几栋民房。起火原因暂未查明。

当今的高层建筑不但高、功能复杂、人员密集、而且现代化设施多,如通信设备、空调设备、机电设备,竖向管井多,加上可燃装修材料多,一但发生火灾,容易产生烟筒效应和风效应,火势蔓延迅速,扑救困难,疏散时间长。

现有技术

时至今日,市场上的消防无人机种类很多,可消防无人机还是有一些缺点尚未攻克。无人机造价和维修费用高,在一些经济不发达地区,应急部门的无人机数量很少,如若发生火灾,很难单靠无人机的力量进行救援

除了成本,其自身的硬件和软件方面也存在着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 就本身特点来说,消防无人机载荷小。由于无法承载过重的灭火装置,消防无人机很难扑灭较大的火势,这也造成了其应用范围狭小。

2. 无人机环境干扰问题。无人机飞行需要有良好的磁场环境连接RTK能飞得稳,城市中磁场环境干扰多,容易造成飞行不稳定的问题,影响作业。建筑物外墙光滑的情况下,比如都是玻璃材质的,无人机的视觉避障很容易失灵。火灾的热浪肯定对无人机也有一定的影响。综上所述,消防无人机如果没有过强的性能,很容易在火场中跌落。

3.无人机将消防车里面的水传输到空中,水流上升时会产生巨大的动力,在动力的影响下,无人机在空中很难平稳悬停,很容易瞄准失误或跌落火场。

技术介绍

LT-UAVFW型水带系留式消防灭火无人机,是针对城市高层消防需要而最新自行设计的,该无人机通过高空喷水灭火作业,充分实现了操作人员与火灾现场远距离分隔的优点,能很好地保护灭火人员的人身安全。该无人机具有结构新颖,性能稳定可靠,操作灵活,维修方便、喷水距离远、流量大等特点。该无人机可装载在消防车上,能快速启动升空,通过特制高压水带与消防车水罐连接,消防车水罐内部高效泡沫/水系灭火剂输送到无人机平台,在水枪喷口水平喷射出去,达到灭火的效果。

技术特点

1★60kg超大载重,带来更大的安全冗余

2★高强度3K碳纤维机架、刚性好、重量轻

3★提供一键自动返航,失控返航,低电压报警功能

4★定制高压浮力水带

5★射程远,可达15m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