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自研飞控集群技术,「大漠大智控」提供高稳定性无人机表演方案

2020-07-10 20:05 性质:转载 作者:36氪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5年被称为“无人机元年”,大量资本和企业涌入无人机行业,彼时的无人机也被看作继智能手机以后又一个普遍看好的终端市场。但随着资本的冷却,多数无人机企业...

2015年被称为“无人机元年”,大量资本和企业涌入无人机行业,彼时的无人机也被看作继智能手机以后又一个普遍看好的终端市场。但随着资本的冷却,多数无人机企业面临收缩、亏损、裁员的洗牌,都在寻求出路。在无人机应用的细分场景中,无人机编队表演市场在2018年之后出现快速发展,不少知名舞台和景点,如五四青年晚会、长隆公园、天津之眼等等,都开始尝试无人机编队表演。

当前无人机编队表演行业的痛点在于成本和失误率的居高不下,几乎所有无人机表演企业都曾在公开表演中发生过失误,如大规模摔机、画面组成不协调、飞行路线混乱等问题。

造成高失误率的主要原因在于:目前无人机表演编队通常有成百上千台,表演开始时依靠地面端口和无人机相互之间的通信来完成预设的路线。然而实际表演中,可能会遇到障碍物、电磁干扰、信号干扰使得飞机的通信、定位、互相联络出现问题。同时,电池的续航是面临的另一挑战。

北京古北水镇孔明灯无人机编队表演

针对以上问题,36氪最近接触到的大漠大智控(以下简称“大漠大”),给出了完整且自研的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和集群技术方案。公司成立于2016年,聚焦自主研发,为客户提供安全、个性化的无人机表演方案,曾在多地进行演出,服务客户包括央视春晚、长隆公园、古北水镇等。

稳定性是大漠大的主要技术壁垒。公司在飞控系统、集群技术方面拥有30项国家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创始团队曾参与国家重大型号研制和“863”课题研究;公司的室外编队无人机同时支持北斗、GPSGLONASS三卫星定位,支持差分模式,定位精度达到厘米级;室内编队无人机采用UWB定位,解决室内无法使用GPS的问题;当无人机发生故障时,可由飞手手动返航,降低大规模摔机造成的损失,从而降低演出成本。大漠大龙智健告诉36氪,公司在晚会、主题公园、景点等地累计完成了近3000场表演,至今0失误。

2019长沙新媒体艺术节无人机编队表演

目前,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庆典活动、主题公园和广告营销。2019央视春晚,公司在市民中心完成上千架无人机、3编队飞行表演;2020央视春晚,公司在大湾区完成了无人机与实景舞台互动表演;2019印度大壶节,公司完成印度国内首次无人机表演。公司在珠海长隆、北京古北水镇、无锡灵山小镇、南昌华侨城均有驻场演出,每月演出上百次。公司还和比亚迪、华为合作,用无人机表演的形式做“空中广告”。

龙智健表示,未来随着集群技术、无人机飞控系统的进一步成熟,公司还希望将集群技术应用于环境勘测、农业植保航拍直播、安防反恐、普及教育等多个方向。

大漠大智控目前正在寻求A轮融资,计划用融资资金充实技术团队,加强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