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消毒无人机 研究称范围小、实用性低

2020-07-09 15:27 性质:转载 作者:DIGITIMES洪焕周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世界各地陆续放宽防疫限制,多国开始解封,许多工厂、企业与餐厅也计划重新开业,同时也必须彻底消毒环境,因此自动清洁装置声势看涨。不过美国新创Exyn Te...

随着世界各地陆续放宽防疫限制,多国开始解封,许多工厂、企业与餐厅也计划重新开业,同时也必须彻底消毒环境,因此自动清洁装置声势看涨。不过美国新创Exyn Technologies最近一项研究发现,消毒无人机虽然方便,但似乎实用性不高。

疫情危机令全球民众人心惶惶,员工与消费者都更加在意健康状况。而公司、工厂与公共场所等地对于物流及清洁机器人和无人机兴趣急速上升,不少医院也部署紫外线(UVC)灯或化学喷雾的消毒机器人,加强清洁频率。

Exyn Technologies在Sani计划中测试多款消毒无人机,高端机器人工程师Nick Lynch表示,疫情蔓延时间,人们对自主消毒无人机的非常感兴趣,但公司倾向于透过紫外线灯装置消毒。因为这是一种成本较低的技术,也有良好的涵盖范围。

据了解,Exyn研究小组使用无人机在1公尺远的地方照射紫外线,时间为1分钟。结果发现,1架消毒无人机可以有效地清洁0.25平方公尺的范围。

Lynch进一步解释,在这些类型的测试中,通常使用紫外线试纸作为杀菌效能的指标,而非注重实验室的方法,如培养物或生物指标。此外,在1公尺范围内,Exyn找到一种既能杀菌,也能与人保持安全的飞行距离。

报告指出,消毒无人机对空间内的消毒时间比现有的轮型机器人更长。只有15~20分钟的光照时间,只能应用于较小的办公室或房间,尚未达到最初设想大规模应用的标准。

疫情严苛时期,要成为大范围区域的有效清洁解决方案,需要进一步改进UVC LED技术,以便几秒钟实现有效的消毒作业。除此之外,无人机垂直或朝下照射时效果最好,所以该公司将融入有效负荷的设计中。

在远距离对大范围表面进行清洁时,需要较高的照射强度,传统的无人机与空中机器人需要的功率过大。搭载UVC灯可能更适合地面机器人所使用,例如医院病房的UVD消毒机器人。

消毒无人机的规定与基准

与户外用的无人机有所不同,消毒无人机不需要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批准,可在视线外飞行(BVLOS)飞行。

Lynch指出,Exyn设计的机器人能限定飞行界线,比如在病房及手术室建立专属路径和最佳轨迹,机器人可于未知环境中执行,并能够清洁高感染风险的环境。

近期Exyn与日本旭化成(Asahi Kasei)旗下紫外线LED公司Crystal IS合作,为测试的消毒无人机提供UVC灯。UVC灯虽有效杀死细菌及病毒,但会刺激人的眼睛,所以要设计安全照射角度,才是核心关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