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卫星遥感、无人机全上阵,就为了这件事

2020-07-08 20:18 性质:转载 作者:辽宁日报 来源:辽宁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即日起到年底,我省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将通过全员全过程大练兵,全力弥补环境执法工作短板,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坚决守住辽宁的蓝天白云和绿水...

即日起到年底,我省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将通过全员全过程大练兵,全力弥补环境执法工作短板,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坚决守住辽宁蓝天白云和绿水青山。这是7月7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的。

“目前,我省污染攻坚战主战场的执法任务繁重。”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关于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指导意见》,我省生态环境部门整合环境保护和国土、农业、水利、海洋等部门相关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执法职责,组建了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队伍。相对于之前单一的环境监察,新组建的综合执法队伍力量得到增强。此次开展执法大练兵,就是要强化生态环境执法规范化建设,优化执法方式,提升执法效能。

紧盯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开展执法工作,是这次大练兵的重中之重。我省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将强化对21个重点河段、21个大气重污染区域的巡查盯办;加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对涉水企业严格实行黄红牌制度;紧盯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超标数据核查、处罚、整改;组织开展镁砂及矿山异地交叉执法检查;加大对排污许可检查力度等。总之,要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同时还要指导帮助企业提升环境管理水平,强化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责任担当。

实现移动执法全覆盖,是此次大练兵的亮点。我省将全面推进移动执法系统建设使用,实现执法全员信息化、全业务信息化和全流程信息化。充分运用“互联网+监管”,依托网格化、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大数据分析等方式,强化非现场监管。科学应用高科技执法手段,借助卫星遥感无人机无人船等方式,破解查处难题,提升全省生态环境执法队伍精准执法、科学执法、依法执法的能力。

卫星 环境保护 无人机 遥感

【来源:辽宁日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