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植保飞手,哪有白的呀?一个赛一个的黑”

2020-06-30 20:22 性质:转载 作者:赵琳 来源:大众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伴着“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的歌声,无人机翱翔蓝天的画面,常常在抖音上获得无数点赞。生活中,无人机进入了越来越多的领域,越来越多的人对无...

伴着“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的歌声,无人机翱翔蓝天的画面,常常在抖音上获得无数点赞。生活中,无人机进入了越来越多的领域,越来越多的人对无人机产生了兴趣。去年,人社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了13个新职业信息,无人机驾驶员(简称飞手)位列其中。

农业生产中特别是病虫害防治环节,无人机扮演起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山东,就有这么一群农民飞手,他们的农田作业方式不再是面朝黄土背朝天,而是仰望蓝天白云,用一部智能手机遥控无人机,为农民提供专业化的植保服务。

在村庄空心化、农民老龄化问题日益凸显的背景下,以无人机为代表的先进农业生产方式,为应对“谁来种地”“怎么种好地”等当前农业发展面临的新挑战,展现了诸多可能。

图:今年春季,滨州市滨城区供销社三河湖为农服务中心张露露操控无人机进行飞防作业。(□赵琳 报道)

上一页1234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