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云雀”I-LEX无人机在缅甸战场上被缴获,以缅军事合作有多深

2020-06-28 16:28 性质:转载 作者:缅甸海陆空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0年6月24日这一天,缅甸西部若开邦拉代当镇的一座大桥附近枪声激烈,原来是一百多名缅军在行军的过程中突然遇到了在当地到处打游击的若开军。缅军指挥官很恼...

2020年6月24日这一天,缅甸西部若开邦拉代当镇的一座大桥附近枪声激烈,原来是一百多名缅军在行军的过程中突然遇到了在当地到处打游击的若开军。缅军指挥官很恼火,这些若开军游击队拿上枪就是兵,放下枪就是民,那些人权组织还时刻盯着平民伤亡,真是放不开手脚来打呀!不过即便如此,也不能让这些游击队轻松逃掉。若开邦的炎炎烈日让这名缅军指挥官咽了一口唾沫,随即他便让通讯兵联系驻当地的缅军536机动营指挥部,迅速调派一架无人机来战场附近侦察,以便能掌握若开军的撤离路线后开展追击。

不多久,一架新式无人机便飞到了交战区域附近。这场遭遇战持续时间并不长,若开军并没有吃掉这一百多名缅军的打算,只是骚扰一番便借着树林的掩护撤走了。无人机的到来并没有对战斗起到帮助作用,不过缅军指挥官并不打算就此作罢,而是要求无人机进行低空侦察,找出撤退的若开军路线,最好能发现若开军的根据地,那样的话就能立大功了。无人机操作员听从了这一指令,随后开始降低无人机高度,但他们显然低估了山区地形对无线电信号的遮蔽影响,也高估了自己的技术水平,不一会儿无人机就失去了控制,显示屏上一片空白……

这时缅军指挥官有些慌了,要是无人机丢失或损坏,不要说立功不成,严重的话还会受处分,要知道这可是花重金从外国购买的新式无人机。不久后交战地区附近的村民便陆续接到缅军打来的电话通知,要求必须协助寻找这架消失的无人机,否则就放火烧村。迫于缅军淫威,村民们开始冒着可能被流弹击中的风险四处寻找无人机,同时缅军也派出人员到处寻找。

若开军士兵和“云雀”I-LEX无人机合影

那么无人机到底去了哪儿呢,原来好巧不巧正好被若开军拾获,而若开军在不久后还发现三名着便装的可疑人员,要知道这里才打完仗,一般人听着枪声都是躲得远远的,而这三人却外出乱窜,于是就将这三人扣留审问。不问不知道,一问原来这三人就是来寻找无人机的缅军536机动营士兵,身穿便装是为了不引人注意,之后若开军还记录了他们的军号(类似于士兵证号)并予以公布。不过缅军方面坚持称这三人不是军人,而是军属,当然在一年多同若开军的激烈战斗中缅军也没有承认有过俘被虏人员。

寻找无人机的3名便装缅军士兵

与三名便装缅军一同被公布的自然还有这架无人机,这款无人机是以色列“云雀”I-LEX无人机,由埃尔比特系统公司研制,是一种由电力驱动的小型无人机,目前是以色列国防军标配的应急部队无人机系统。“云雀”I-LEX无人机由两名操作员控制,能够自动跟踪和检测静止和移动的目标,常用于执行空中侦察和监视任务,还可以作为空中数据中继站使用。该型无人机翼展3米,飞行高度可达到4572米,续航时间约3个小时,作用距离最远40公里。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