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南平建瓯市采用无人机杀为蔬菜杀灭害虫 提高农药喷洒质量

2020-06-28 10:15 性质:转载 作者:魏剑生 李进生 来源:闽北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架无人机在技术人员的遥控下,一键腾空、轻巧如燕,超低空平稳飞行,飞机挂载的喷洒系统将药液均匀地喷洒而下,不一会儿时间就完成了40多亩茶山和锥栗的植保作...

一架无人机在技术人员的遥控下,一键腾空、轻巧如燕,超低空平稳飞行,飞机挂载的喷洒系统将药液均匀地喷洒而下,不一会儿时间就完成了40多亩茶山和锥栗的植保作业。这是6月23日发生在建瓯市东游镇盛地村的一幕。

无人机的推广使用为建瓯“智慧农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以前是人背着药桶给庄稼打药,一人一天最多喷洒十亩地。现在用上无人机之后,一人操作一架无人机一天能喷洒300多亩,相当于30个人的工作量。”承接植保作业的建瓯市长隆智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良胜说,无人机不仅效率更高,喷洒农药也更精准,能均匀而有效地杀灭害虫,提高喷洒质量,减少农作物、土壤的农药伤害。建瓯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中国果菜标准化建设十强市”“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村综合示范县”。从田间作物到设施蔬菜,从种植业到养殖业,时下,一场以互联网为主要动力的农业科技革命浪潮,正在建瓯农村大地蓬勃兴起。“智慧农业”以其智能、精准、科学的生产方式,让越来越多的农民合作社、种植养殖大户及普通农户尝到了科技兴农的甜头。

建瓯市翠松现代农业公司在小松镇一期投资4300多万元,新建600亩高标准现代化的温控连栋大棚。物联网改变了传统的农耕方式,是翠松公司发展智慧农业的亮点。“公司在水肥一体化总控室安装了一体化计算机和自动缓冲洗机,然后利用物联网技术来控制灌溉和过滤水,调节温水、冷水使用。”派驻企业的科技特派员王乐旺介绍说,总控室不仅和办公室联网控制,还与省农科院联网,既可让农科院的农业专家们通过远程视频系统诊断农作物病虫害,也可为客户实时提供所定制的大棚蔬菜种植、施肥、除害等现场画面。

“通过‘智慧农业’,我们从插秧到收割,全流程都是机器帮着干。”建瓯市瑞福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魏美建说,合作社现拥有大型旋耕机、高速插秧机、大型水稻联合收割机等农机设备138台。瑞福农机合作社积极创新水稻种植方式,结合土地流转,实行耕、种、收,及水稻烘干、打包全程机械一体化,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管理模式,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开展五个统一(统一购机、统一作业、统一价格、统一管理、统一服务)的专业化服务,让种田省时省工更高效。目前,该合作社通过流转土地,已承包土地面积达3360多亩。去年,合作社开展代耕代种代收服务,创收利润达120多万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