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消灭苍蝇、蚊子,田横岛用上无人驾驶飞机!

2020-06-25 15:29 性质:转载 作者:田横岛 来源:田横岛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在青岛市的度假胜地田横岛发生了一桩新鲜事:原本用于农林植物保护作业的无人驾驶飞机被用来对付苍蝇、蚊子。记者在田横岛看到,在红瓦、绿树、碧海、蓝天...

近日,在青岛市的度假胜地田横岛发生了一桩新鲜事:原本用于农林植物保护作业的无人驾驶飞机被用来对付苍蝇、蚊子。

记者在田横岛看到,在红瓦、绿树、碧海、蓝天之间,两架大疆无人机在森林、海滩、山丘上空飞行,每架无人机向下吐出8条雾线,覆盖海岸边、垃圾堆场等人迹稀少的地方。这是田横岛在用无人驾驶飞机喷洒药物消杀蚊子、苍f蝇,在全国属首创。每天飞翔在海岛上空的灭蚊蝇无人机,成为这座美丽海岛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三联田横岛度假村总经理尹先奔介绍,今年春节以后,田横岛度假村开展了以“创建无蚊蝇海岛”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在全体村民的大力支持、积极参与下,取得了极为显著的成效。为巩固战果、提高效率,日前,田横岛集团添置数架无人机用于空中作业消灭苍蝇、蚊子等害虫,其中两架专用于喷洒对人畜无害的灭蚊蝇药物。

据介绍,田横岛是国内首个采用智慧无人机进行常态化防疫消毒和灭蚊蝇的海岛。

田横岛位于青岛市东北部的横门湾,是一座历史名岛,因末代齐王田横及其五百士的事迹而得名。距陆地3公里,面积连同落潮时可与其连为一体的涨岛、菠萝岛共1.94平方公里,与鼓浪屿大致相当。海岸线长9.5公里,与崂山风景区隔海相望。田横岛属暖温带海洋性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日照充足,空气清新,达到国家一级质量标准;岛上植被茂盛,林木葱茏,苍松滴翠,生态环境优良,负氧离子含量极高,是一个幽静优美的人间胜境,阳光、沙滩、海洋、青山,整个田横岛繁花似锦,汇聚众多珍稀资源,是山东省内具有极高价值的滨海旅游度假康养胜地。

1991年田横岛被国家海洋局列为全国26个试点开发岛屿之一,1992年三联集团响应山东省委省政府“建设海上山东”的号召,对田横岛进行开发,开创了国内一个企业独资大规模开发一个海岛的先例。2019年三联集团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海洋进军,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号召,拉开田横岛二次开发大幕,将把田横岛区域建设成集高端休闲度假、高端会务会展、高端健康养老于一体的“中国顶尖、亚洲领先、世界知名”的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产业的智能化、环保型新型城市,使其成为青岛市的卫星城。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