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赶超美国农业智能化,最大的功劳是它!预计半数人都不知道!

2020-06-24 21:16 性质:转载 作者:水浒九枪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后疫情时代,很多人都在担心“粮荒”而出现了各种搞笑的存粮现象。实际上,“粮荒”这种现象基本在国内不会出现,这主要得益于国家对粮食储备的重视以及农业智能...

后疫情时代,很多人都在担心“粮荒”而出现了各种搞笑的存粮现象。实际上,“粮荒”这种现象基本在国内不会出现,这主要得益于国家对粮食储备的重视以及农业智能化的加速推进,保证了粮食安全“红线”绝对不会松动。前者,我们不需多谈,而对于农业智能化,我们却有得聊。近几年,在大疆的引导下,无人机成为一种高端时尚与先锋科技,让我们的生活各领域充满了各种愉悦感。然而,除大疆之外,还有一款无人机特别值得一提,那就是极飞农业无人机系列。极飞农业无人机让农业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感知到了赶超美国的底气。

缩短中美农业差距,科技是第一武器

之前,在好莱坞的大片中,我们惊讶于美国农业中的大型联合作业现场,感叹于美国农业科技的强大。那么,中美的农业差距到底有多大?

众所周知,美国是工业大国,同样是农业大国,农业高度发达。资料显示,美国的耕地面积大约在1.9亿和1.5亿之间人均耕地约0.7公顷,是世界人均耕地(0.23公顷)的2.9倍),只有大约1%的美国人是农民(300多万),年产值3000亿美元农产品,近90%用于出口。

相比之下,中国则有着6.88亿农民,农民占据人口一半,耕地面积远低于美国。

那么,相比于美国农业,中国农业与其差距究竟在哪里?

最主要原因是于美国规模化和标准化的种植规模远远大于中国,基于这种优势,美国农业已经实现了全球最高的机械化水平。比如在美国,面积仅占全美面积4.4%的加州,由于规模化的种植方式、无人能敌的机械化水平、最完善的研发推广服务体系,生产出了美国54%的水果,产值占到了全美水果总产值的67%;生产出了全美51%的蔬菜,产值占到了全美蔬菜总产值的58%。按照这个来推测,如果中国农业想要追上美国的水平,除了地质条件无法改变之外,最大的可能就是用科技来武装农民,促成产生农业智能化的质变。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