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三星试用基于无人机的5G网络检测服务

2020-06-23 08:48 性质:转载 作者:比特网 来源:比特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22日消息,三星电子近日表示,该公司展示了一种基于无人机的新型天线配置测量解决方案,允许工程师远程检查5G基站。该解决方案允许工程师使用智能手机远程控...

6月22日消息,三星电子近日表示,该公司展示了一种基于无人机的新型天线配置测量解决方案,允许工程师远程检查5G基站。

该解决方案允许工程师使用智能手机远程控制配备摄像头的无人机。

三星表示,无人机可以捕捉屋顶上的天线或基站的照片,这些照片可以从智能手机上看到,并发送到云端。

然后,通过一个深度学习、人工智能解决方案验证天线的旋转和倾斜,让工程师们确定天线是否以预定义的最佳角度安装正确。

三星表示,该自动化解决方案将为运营商提供一种更有效的方式来管理手机基站,提高工人的安全,并优化网络性能。

在该公司园区的演示中,从无人机起飞开始,整个过程耗时15分钟。此外,该公司表示,该工程师的智能手机可以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查看照片和分析数据。

根据三星公司的说法,这种方法要方便得多,相比之下,工程师需要几个小时来准备和上下塔测量天线配置。

据了解,该解决方案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全球推出。

此外,三星还表示,它将继续升级这一解决方案,为其增加额外的功能,让工程师可以通过移动设备或个人电脑远程调整天线的倾斜度。

在研发机器人的过程中,网络延迟是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之一。5G所具备的高速率、低延迟和广连接等优势,将使机器人脱离有线传输的束缚变为可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