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固定翼无人机应急通信再破瓶颈:单机信号覆盖面积超过50平方公里

2020-06-22 06:43 性质:转载 作者: 封面新闻 来源: 封面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17日,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成研院”)联合航空工业成都所、中航(成都)无人机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宁夏有限公司固原分公司、中国移动...

6月17日,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成研院”)联合航空工业成都所、中航(成都)无人机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宁夏有限公司固原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公司,在西北推出了跨省跨区域空天地大型固定翼无人机应急通信测试演练。

摆脱地空束缚可快速打通应急通信

此次演练由大型固定翼无人机搭载中国移动无线通讯基站,通过中国移动应急通信覆盖模型算法,采用4G/5G通信技术,通过卫星传输,提供全天24小时应急通信保障方案,完全摆脱地面供电、通信回传的束缚,可快速打通指挥中心与指定区域之间的通信,能有效减少灾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损失。

可大幅提升应急响应效率

演练中,大型固定翼无人机在测试地上空海拔5200米,对地高度3500米的指定区域持续盘旋,信号覆盖面积超过50平方公里,可保持长达35小时的连续且稳定的移动信号覆盖,打破了2019年12月自贡试飞测试空中基站对地覆盖最大面积38平方公里的记录。

当地震、洪水、泥石流、冰雪等自然灾害发生时,大面积通讯中断,同时断电、断路的情况下,普通的应急通信手段无法快速恢复通信,对灾区人民救灾行动带来严重影响。而固定翼无人机具备续航时间长,飞行距离远,飞行成本低等优势,可大幅度提升抢险救灾的应急响应效率和覆盖范围,为抢险救灾通讯指挥提供强有力的应急通讯支撑。

成研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联合更多头部合作伙伴,通过实战测试,不断加强空天地大型固定翼无人机应急通信保障的实力,并提升应急通信保障队伍战斗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