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 “救人”、“放牛”,扮演空中超人

2020-06-20 17:08 性质:转载 作者:重科技 来源:重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悉,截至2019年底,中国全行业无人机拥有者注册用户达37.1万个,注册无人机共39.2万架。去年全年,参与民航局无人机云交换系统的无人机飞行小时共有125万小时...

据悉,截至2019年底,中国全行业无人机拥有者注册用户达37.1万个,注册无人机共39.2万架。去年全年,参与民航局无人机云交换系统的无人机飞行小时共有125万小时。这一系列数字表明无人机已经被很多人接受,现如今它早已不仅限于私人用途,在协警救人、助农助工等方面正在发挥重要的作用,取得重要突破。

协警救人的好帮手

近年来,警用航空不断实现新发展,至2020年初,全国已组建39支警务航空队,配备各型警用无人机从2013年不足100架发展到目前7000余架,培养操控人员8000余名。警用无人机以其体积小、机动性好、价格低、不受地理环境条件限制等优势,能够执行多种危难、险重任务,在重大活动安保、空中巡逻、追捕抓逃、交通疏导、缉私禁毒、应急救援等领域发挥着应有作用。三亚某公司7名员工相约爬山不慎迷路,三亚市公安局海棠分局联合消防部门、社会救援团体,借助无人机等设备,成功解救被困山中的失联人员。

6月9日,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对220千伏泰丰线、泰汶一线展开无人机精细化巡检,给输电线路防山火、防汛以及多项线路保电防护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克服了地面巡视中的视野盲区和视觉误差带来的影响,确保及时发现线路缺陷和隐患,为电网安全可靠供电提供强有力、精益化的技术支持。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