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未来的商机和应用,跟农业领域密切相关

2020-06-17 21:05 性质:转载 作者:莫敏兰 来源:酷飞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无人机的应用领域和场景不断扩大,除了在抗“疫”中扮演的“宣传员”“消杀员”“指挥员”“检测员”“扫码员”等角色外,无人机在农业...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无人机的应用领域和场景不断扩大,除了在抗“疫”中扮演的“宣传员”“消杀员”“指挥员”“检测员”“扫码员”等角色外,无人机在农业领域的应用也越来越受关注。

无人机具有简单易操作、作业快速高效等特点,不仅能够有效地避免了农用器械对农作物造成的伤害,还能解决人工喷洒农药的不均匀导致产量跟不上等问题,是农作物防虫治病的“好帮手”。

正是由于农用无人机具备作业效率高、适应性广、应付突发灾害能力强等优势,航空植保技术在世界上得到了大量的应用。

2020第四届世界无人机大会暨第五届深圳国际无人机展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而我国农业航空事业还处于一个起步阶段,尽管在政府的大力支持、科研工作者的推进、企业的参与下,我国精准农业航空在近几年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但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兰玉彬院士(右三)与杨金才会长(左三)分别代表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签订合作协议。

为进一步增进农业航空领域的国内外学术交流,提升农业航空的研究与应用水平,国际精准农业航空学会、华南农业大学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山东理工大学和CIGR精准农业航空工作委员会将于9月14日在深圳举办第八届国际精准农业航空会议。

2020世界无人机大会国际顾问,国际精准农业航空学会主席,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欧洲科学、艺术与人文学院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格鲁吉亚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兰玉彬院士

由欧洲科学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和首席科学家兰玉彬院士担任会议主席。

据了解,国际精准农业航空应用技术研讨会自2008年起开办,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其中前三届在美国农业部农业航空技术研究中心举办。

世界无人机大会执行主席、欧洲科学、艺术与人文学院院士,世界无人机联合会主席、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杨金才会长

第八届国际精准农业航空会议将延续传统,邀请中国、美国、澳大利亚乌克兰、俄罗斯、巴基斯坦、尼泊尔、土耳其印度荷兰泰国等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继续围绕遥感及农情信息采集与解析、农业航空精准施药技术、农业航空施药效果评估、农业航空大数据、农业航空发展论坛等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

有人预言:无人机的未来在农业。航空植保技术为何备受关注?

这与我国的基本国情分不开。

我国自古以来是一个农业大国,农业一直是国民经济的命脉,农业的发展与否直接关系着社会的稳定与发展。

尽管农业生产形式已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生产结构不断调整升级,生产水平不断进步。但仍存在生产规模较小,生态环境恶化,劳动力老龄化严重,劳动生产率、农业生产效率以及资源利用率较低等问题。

针对我国农业发展现状,党的“十八大”以来,一直积极探索走农业现代化道路。智慧化、信息化成为我国农业发展的重要目标。

在4月1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副司长王甲云表示,今年春耕全国投入植保无人飞机超过3万台,同比增长25%以上,投入北斗导航、自动驾驶拖拉机和配套装备超过2万台(套),同比增长15%左右。

无人机作为农业智慧化发展的关键钥匙之一,对促进我国农业现代化发挥了重要作用,呈现一片大好。

我国农用无人机产品的逐渐成熟,农业航空技术应用领域也越来越广。精准农业航空技术主要应用于作物的病虫害监测上,基本上通过卫星或者有人、无人驾驶的飞机,对地面作物的病虫害进行信息获取,对有病虫害的地方进行精准施药,快速、高效,使得病虫害管理和农药使用更加合理。

随着精准农业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国家和民众对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要求的提高,精准农业航空应用将会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精准农业航空技术在农业生产环节中发挥的作用也将日益凸显。

但就目前而言,在图像实时技术、变量喷施技术、数据融合技术、高精度RTK技术、多机协同作业技术、无人机喷施配套技术等方面还有待提高。“报团取暖”,攻克难关,我国精准航空技术将向前迈进一大步,助推智慧农业持续发展。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