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种”水稻

2020-06-16 07:51 性质:转载 作者:姬飞燕 高军 来源:农村大众报郯城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农村大众报郯城讯 (记者姬飞燕 通讯员高军)6月3日,在郯城县马头镇前赵村一片麦茬地旁,只见一架满载稻种的无人机,在技术人员的操纵下腾空而起,沿着设定的路径平...

农村大众报郯城讯 (记者姬飞燕 通讯员高军)6月3日,在郯城县马头镇前赵村一片麦茬地旁,只见一架满载稻种的无人机,在技术人员的操纵下腾空而起,沿着设定的路径平稳飞行,进行水稻旱直播。仅5分钟时间,1亩水稻便播种完毕。

“这几年利用无人机喷洒农药、化肥已不稀奇,可是用无人机直播水稻却不多见。”郯城县马头镇双兴社区西张林村村民、郯城千村生态种植合作社理事长吴清保兴奋地介绍,利用无人机直播水稻,就是通过地面人员操作,让无人机按事先设定好的航线,在空中直接将水稻种子播撒在地里,省时又省工,而且播种效果好。

为了减轻农民的劳动强度,这几年,郯城县开始推广水稻免耕旱直播技术。今年,千村合作社首次尝试用无人机“种”水稻,来提高效率。

工作人员正在操作无人机直播水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