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人民公安杂志:打造无人机管控“天河标准”

2020-06-16 07:34 性质:转载 作者:广州公安 来源:广州公安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广州国际灯光节,无人机航拍花城广场天河区是广州市新城市中心,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重点区域,经济总量在广州市各区排名第一。近年来,广州...

广州国际灯光节,无人机航拍花城广场

天河区是广州市新城市中心,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重点区域,经济总量在广州市各区排名第一。近年来,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主动作为,率先探索无人机管控新领域。

无人机安全管控

势在必行

天河警方无人机团队

在人工智能引领的新一轮科技浪潮中,无人机发展迅猛,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及日常生活。与此同时,无人机在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任性飞”带来的公共安全威胁,成为无人机管控的难点问题。据2017年的统计数据,广州上空共有43万架次无人机飞行,仅天河区就有7.5万架次;到了2018年,上升到9万架次,飞行总数约占全广州20%,因此天河区的无人机管理势在必行。

2016年8月,广州市公安局与大疆等无人机领头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着力探索解决无人机在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任性飞”带来的公共安全威胁问题。2016年9月,天河警方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成立无人机管理办公室这一临时机构,探索无人机安全管控的经验。同年10月,广东省公安厅确定在天河区开展“低慢小”航空器地面执法试点,天河区分局与南部战区空管处、广东省通航协会、中国低空安全研究中心建立了畅通的联络合作机制,为无人机管控大平台的搭建奠定了基础。

2017年10月,分局争取到天河区政府投入1200万元专项资金,组建了一支由30人(4名民警,6名雇员,20名辅警)构成的专业无人机应用于管控队伍——天河区分局无人机中队,正科级单位,装备了24套领先业内的无人机设备。就此,一支以规范管理推进实战应用,以实战应用完善管理模式的警用无人机队伍逐步建立并运行起来。

集中优势资源

夯实队伍基础

花市安保现场,民警操作无人机开展工作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