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NASA X-57飞机巡航电机和机翼地面试验取得阶段性突破

2020-06-12 16:00 性质:转载 作者:航空简报 来源:航空简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NASA网站2020年6月8日刊文,美国宇航局(NASA)的第一种全电动X飞机——X-57“麦克斯韦”的准备工作又取得了阶段性突破。随着NASA阿姆斯特朗飞行研究中心完成X-5...

NASA网站2020年6月8日刊文,美国宇航局(NASA)的第一种全电动X飞机——X-57“麦克斯韦”的准备工作又取得了阶段性突破。

随着NASA阿姆斯特朗飞行研究中心完成X-57功能性地面试验的任务,该项目的主承包商Empirical Systems Aerospace公司正对X-57飞机的两个关键部件进行装配和合格试验。这些部件包括飞行中为X-57供电的电动巡航电机以及未来将在X-57最终构型上飞行的大展弦比机翼。

X-57由Tecnam公司P2006T飞机改装而成,目前采用的是三种构型中的第一种,为全电动飞机,称为“改装II”或“ModII”。此构型的特点是用60千瓦的电动巡航电机代替了飞机原有100马力Rotax 912S发动机,X-57在此阶段的试飞将使用飞机原有的标准机翼。在下一Mod III阶段中,飞机将采用大展弦比机翼,这将大大减小飞机的总面积,并将巡航电机移至翼尖。在飞机以其最终的Mod IV构型飞行之前,机翼前缘还将增加12个较小的高升力电机。这些电机将在起飞和着陆期间启用。

X-57的三个Mod阶段都将使用相同的巡航电机,该电机已在Empirical Systems Aerospace公司进行了试验,以确认可安装到X-57。Empirical Systems Aerospace公司表示,巡航电机正进行功能试验、验收试验和合格试验,以确保其适航性。作为NASA适航过程的一部分,这些是验证和确认步骤,以降低风险并提高飞机部件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这些步骤包括对巡航电机和巡航电机控制器的耐久性和高功率试验,重点是监控系统整体效率。到目前为止,电机和控制器在试验种表现非常出色。此外,Empirical Systems Aerospace公司还在继续改善电机性能。

尽管X-57在每种构型中使用一对巡航电机,但该项目总共制造了5台电机。一台被拆解并作为安全措施用于评估该装置的结构,两台将用作X-57飞机上的飞行电机,另外两台将用于包线扩展试验,并将用作飞行电机的备用电机。

巡航电机试验为X-57 Mod II做准备的同时,Mods III和IV的准备工作也在进行中,项目团队正为飞机的未来机翼做好集成准备。该项目已购置了与X-57机身相同的另一架P2006T机身,并将其用作“工具”机身,使工程师能够评估将Xperimental LLC公司设计的先进机翼集成到飞机上的最佳方法,并提前解决安装可能出现的问题。这一阶段将了解必须对机身进行哪些物理改变,以使机翼尽可能高效、安全的安装。机翼也在进行测试仪器开发,工程师们正在努力确定机翼内部硬件的位置,以适应X-57复杂的分布式电推进系统。

NASA X-57项目经理汤姆·里格尼表示,目前X-57的工作非常重要。该团队正在检验关键的电气组件,未来很快所有部件将组装在一起并开始在飞机上进行地面试验。这是飞机首飞前必须先成功完成的关键步骤。尽管同时管理该任务和机翼的开发具有挑战性,但事实证明,并行执行这两个任务可节省大量时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