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美咨询巨头Booz Allen彻底审查大疆无人机安全问题

2020-06-10 23:45 性质:原创 作者:雨歌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网援引外媒消息】 自中美的贸易争端开始,有关无人机安全问题的传言就一直困扰着中国无人机公司大疆及全球众多用户。现在,美国咨询巨头Booz Allen H...

无人机网援引外媒消息】 自中美的贸易争端开始,有关无人机安全问题的传言就一直困扰着中国无人机公司大疆及全球众多用户。现在,美国咨询巨头Booz Allen Hamilton的一份最新报告表明,大疆无人机的系统不会向大疆公司、中国或任何其他的第三方发送数据。

美国内政部(Department of the Interior)依据《美国无人机来源安全增强法案》(U.S. Drone Origin security Enhancement Act),停飞了其将近800架大疆无人机。其对中国无人机担忧的核心理由,是大疆无人机收集的数据可能被传递给中国政府或其他第三方。

对大疆安全问题的担忧已经对许多大疆客户和合作伙伴产生了负面影响,这些客户和合作伙伴陷入了需要安抚工业客户和硬件需求的困境:大疆负担得起和先进的硬件解决方案在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上市国家”生产的相同价格范围内,几乎没有竞争对手。一家传奇的无人机公司PrecisionHawk与Booz Allen合作开发了一种用于测试无人机技术安全性的框架。他们的初始测试是在DJI无人机上进行的-报告是该测试的结果。

作为通用无人机,大疆无人机也具有难以避免的弱点与漏洞。

Booz Allen的报告明确指出,他们没有发现数据传输到大疆或中国的证据,这支持了大疆的说法,即用户完全控制自己的数据。但是,该报告确实指出了技术漏洞,例如在使用Map Services应用程序时-会ping通Google和AWS(亚马逊的云服务)之类的地址。想寻求绝对安全平台的客户,将必须使用建议的缓解措施-须将“允许地图服务”功能关闭。但是需要将此类漏洞提前申明。报告指出,这些都是任何系统都具有的风险:“任何提供外部地图服务功能的无人机都将建立这种连接并表现出类似的漏洞。”

DJI对该报告做出了回应,称他们重视进一步的证据,即他们的系统允许用户完全控制数据,并提供可能被利用的潜在漏洞与威胁的详细列表。

大疆的一篇博客写道:“我们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些发现,并已经采取具体措施来解决报告中发现的许多威胁载体。”他说:“一些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我们正在积极研究其他几个问题,包括我们目前的产品和长期的安全措施。除此以外,所有这些威胁载体都与无人机本身的物理距离或接近者有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