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三巨头:一个估值超过1500亿,一个已上市,还有一个做农业

2020-06-10 16:28 性质:转载 作者:读教授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无人机市场正在快速发展。预计今年,民用无人机产值将达到600亿元,年均增速40%以上;而到了2025年,这一数字将达到1800亿元,年均增速25%以上。无人机已广...

中国无人机市场正在快速发展。预计今年,民用无人机产值将达到600亿元,年均增速40%以上;而到了2025年,这一数字将达到1800亿元,年均增速25%以上。无人机已广泛应用于航拍农业植保、微型自拍等领域,未来还将在载人载货、应用救援、巡航测绘等场景发挥更大的作用。

截至目前,我国与无人机相关的在业、存续企业达5.5万家。广东省拥有12854家,数量最多,其中就包括行业“三巨头”:大疆创新、亿航智能、极飞科技。

从创立至今,走过十四年历程的大疆(DJI),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级无人机制造商,占据七成以上市场份额。公司70%的销量来自于海外(其中以欧美市场为主),根据《2019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榜单》显示,其估值高达2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50亿元)。

大疆已占据美国八成无人机市场,且没有一家竞争对手拥有超过4%的市场。这一切背后离不开对核心技术的专注和掌握。无论是计算机视觉技术、云台技术,还是飞控系统技术,他们都处于行业前列。去年公司申请了874项国际专利总数,位列全球第23位。

有人将大疆创始人汪滔称为中国的乔布斯。对于这种说法,他表示:“我很欣赏史蒂夫·乔布斯的一些想法,但世上没有一个人是让我真正佩服的。”这位80后创业者,身家已达4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40亿元),成功入围2020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