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京安盾:抗击蝗灾!巴铁可免费试用无人机 拟支援全套生产线

2020-06-09 09:42 性质:转载 作者:彭甫辉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从建厂、生产、组装、售后到人员培训,我们可以提供全套技术支持及配套服务,帮助巴铁建设能够快速响应各类灾害的无人机生产线。”近日,京安盾(北京)警用装备...

“从建厂、生产、组装、售后到人员培训,我们可以提供全套技术支持及配套服务,帮助巴铁建设能够快速响应各类灾害的无人机生产线。”近日,京安盾(北京)警用装备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杜吉祥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

支援全套无人机生产线 构建灾害快速响应能力

“中巴有着非常好的关系,两国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开展了广泛合作,巴铁也是‘一带一路’倡议中非常重要的国家。面对这次蝗灾,我们希望与巴方相关企业对接,为其提供从建厂、生产、组装、售后到人员培训等全套技术支持及配套服务。”杜吉祥对记者表示。

谈到这条无人机生产线,杜吉祥强调:“‘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无人机在植保以及应对各类灾害及突发状况方面有着非常重要且广泛的用途。我们不仅要支援巴铁灭蝗,更要帮助其构建自己的灾害快速响应能力,以便今后在遇到各类突发状况时,能够自己在第一时间快速生产、快速组装、快速响应。”

京安盾(北京)警用装备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杜吉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于鹤章摄

核心部件100%自主化生产 整机专利达90%

对于无人机最核心的飞行控制系统及动力系统,京安盾(北京)警用装备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黄朝阳介绍说:“飞行控制系统及动力系统一直是最重要最核心的部分,我们的无人机在飞行控制及动力系统全部实现自主化生产,拥有100%的技术专利。这在出口及技术授权方面不存在任何问题。”

黄朝阳谈到:“无人机上面搭载的如农药桶以及一些零部件我们会找别的厂家代工节约成本,其余全部自主化生产。像生产这样一架无人机,其中我们自己的专利达到了90%。”

搭载毫米波雷达高度计 实现厘米级仿地飞行

黄朝阳介绍说“仿地飞行是植保无人机的一项非常重要的能力,它要求无人机在飞行时能够精确感知与植物冠层的距离,使得整个作业过程中的相对高度始终不变,这样才能够确保精准有效的喷洒农药。”

黄朝阳表示:“目前,我们所搭载的毫米波雷达高度计处于国内植保无人机技术领先地位,能够实现精度为厘米级的仿地飞行。此外,它还可以探测前后的障碍物,确保飞行安全。”

京安盾(北京)警用装备有限公司黄朝阳介绍无人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于鹤章摄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