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快处快赔”添神器,冠县交警将启用无人机处理事故

2020-06-06 09:03 性质:转载 作者:李猛 李怀磊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因其使用方便、受地形限制小等特点,被广泛应用在民用、执法、护林、护路等诸多领域。近日,冠县交警大队购入无人机交通事故实景现场勘查系统设备。6月4日...

无人机因其使用方便、受地形限制小等特点,被广泛应用在民用、执法、护林、护路等诸多领域。近日,冠县交警大队购入无人机交通事故实景现场勘查系统设备。6月4日,冠县交警大队事故科召开专项培训会,对主管事故领导及业务骨干民警进行无人机交通事故现场勘查专业培训。

在此次专项业务培训会上,专业技术人员对无人机的操作规范进行了讲解,参加会议的民警学习操作方法后,在室外进行了实际操作。

据参加培训的民警介绍,以往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勘查中,民警需要人工测量车辆位置、现场痕迹、散落物等所有事故元素,事故不同,每次测量也不尽相同。手工测量、绘图费时费力,事故现场勘查工作需要花费长时间完成,在造成道路拥堵的同时,也容易引发二次道路交通事故,给过往群众和现场处理事故民警带来伤害。

引入无人机勘查事故现场,可以实现人机分离、远程操控,无人机起飞到空中适当位置,完成照片拍摄,落地后将航拍照片导入电脑进行简单编辑,就可以打印出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图和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实景记录图。无人机交通事故实景现场勘查系统的运用,将极大地提升事故现场勘查水平,大幅缩短事故勘查时间,快速撤离事故现场,有效提高事故勘查准确性和工作效率。

目前,民警正在抓紧时间熟悉无人机交通事故实景现场勘查系统的使用,将尽快在冠县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勘查中投入使用,提高勘查交通事故现场的工作效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