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攻克无人机长航时难题,“光伏+无人机”效果显著

2020-06-05 19:33 性质:转载 作者:莫敏兰 来源:酷飞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直以来,对于无人机来说最大的瓶颈是续航问题,无论是旅游、娱乐还是专业摄影和摄像都迫切需要超长的续航来保障。如何做到长航时和超长航时是一个亟待突破的技...

一直以来,对于无人机来说最大的瓶颈是续航问题,无论是旅游、娱乐还是专业摄影和摄像都迫切需要超长的续航来保障。如何做到长航时和超长航时是一个亟待突破的技术问题。

天津华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鼎科技”)专注“光伏+无人机”,致力于轻质航时太阳能无人机,解决无人机长航时问题,让无人机可以突破极限,越飞越远,越飞越高。6月3日,由法国欧洲科学院荣誉院士、世界无人机联合会主席、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副会长杨安福,深无协执行秘书长元帅,执行副秘书长姚远等组成考察团,到华鼎科技进行考察调研,受到了华鼎科技董事长白长春、总经理白子龙等公司主要领导热情接待。

华鼎科技总经理白子龙向考察团介绍公司产品

期间,考察团参观了华鼎科技新研发的无人机与中科灵动移动搭载平台的应用结合,并与公司主要领导展开座谈。杨金才会长对华鼎科技新研发的产品——单兵背负式折叠无人机大为赞赏。

杨金才会长与华鼎科技技术部高级工程师一同操控移动搭载平台

杨金才会长试用无人机搭载吊舱的喊话功能华鼎科技技术工程师介绍,这是一款可在雨中连续航行一小时的无人机。众所周知,“长航时”是华鼎科技无人机一大亮点。

杨金才会长仔细了解华鼎科技电机产品

疫情期间,“续航8小时 时速120公里 载重2.5公斤以上”的华鼎无人机大显身手。华鼎科技飞行团队主动请缨,配合天津交警对津港高速进行防疫巡检作业,出动多架先进无人机助力河东区唐家口街道的防疫工作,硬核助力天津警方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2018年,华鼎科技无人机惊艳亮相“津洽会”,引发广大关注。接下来,自主研发第三代太阳能无人机,续航6小时以上,飞跃海拔6000米,载重超过5公斤。

2019年末,华鼎科技获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第一名。入行短短两年的时间,却干出这样一番成绩,华鼎科技为什么能?纵观公司董事长白长春、总经理白子龙这对白氏父子的无人机创业史,就会发现:华鼎科技的成功不是偶然,是整个团队一步步努力而得来。白长春,在光伏行业耕耘10年。

2018年光伏产业新政出台后,彼时风风光光的白长春却与公司高层探讨转型,欲往“光伏+无人机”方向发展,遭到了大家的质疑。由光伏到无人机,跨度大;无人机行业发展正处于瓶颈期;光伏发电与无人机不匹配等一系列质疑摆在白长春面前。有问题、有疑问、有难点,攻克便是。

在白长春的支持下,白子龙开始带领科研团队开启艰难的研发之路。利用从各个渠道购置的无人机作为载体开启试验,却因铺装的太阳能电池与原机不匹配,使得无人机的飞行控制、气动和配重发生了改变,出现“炸机”。一边是行业的质疑声出现,一边是5个月的努力却以“炸机”结束。面对巨大的压力,白子龙选择触底反弹,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力求做好“光伏无人机”。

在2018年“津洽会”上,华鼎科技向大家证明了自己。但想要真正将“光伏+无人机”用到实处,还有很长的路,自主研发是第一步。随后,华鼎科技团队凭借自身的努力,开启无人机第二代、第三代、第四代时代……杨金才表示,华鼎科技能够勇于创新,善于突破,紧跟市场,抓住市场发展良机,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力度,加强产学研结合,促进产品转型和升级,表示非常肯定,希望华鼎科技不断做强做大,继续快速发展。

合影(图片由华鼎科技提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