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疫情下的新机遇:2020年能爆发的工业无人机

2020-06-05 10:40 性质:转载 作者:速客无人机之家 来源:速客无人机之家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疫情之下,展望无人机未来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疫情之下,无人机令人有些意外地一再被人们提及。它不光是拍下疫情中城市生活的摄像神器...

疫情之下,展望无人机未来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疫情之下,无人机令人有些意外地一再被人们提及。它不光是拍下疫情中城市生活的摄像神器,也是“宣传员”“杀手”“检测员”,甚至搭起了“城市空中运输桥梁”,成为了抗击疫情的“空中卫士’’。

2020年初,新冠疫情在国内爆发,在此次“抗疫”行动中,无人机的身影出现在高速路口、乡间村落、城市楼宇、田间农地、医院工厂等场景,发挥了相当的作用,工业无人机的用途与优势得到很好的发挥与验证。未来工业无人机将迎来行业的快速发展阶段,同时,无人机也更大范围进入公众的视野,对消费级无人机市场也起到了拓展作用。

PART 

此次疫情期间,无人机在消杀作业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消杀作业的应用是从农业无人机应用衍生过来的,在农业领域,无人机在农作物的播种(授粉)、洒药、施肥,以及长势和病虫害的监测等方面无论与人工相比,亦或是与传统机械相比均具有明显优势,无人机的应用能更好的促进智慧农业的发展,提高农业的生产效率。

物流配送领域与农林植保领域外,此次疫情期间,工业级无人机在安防巡检、医疗救援、舆情监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前瞻产业研究院认为,工业级无人机凭借其操作优势,在疫情结束后有望在各应用领域多点开花,更好地促进各领域发展。

此次新冠疫情将无人机带入更多消费者的视野,此次疫情背后,返工难、复工难、集中办公难、防控难等问题陆续凸显,传统行业受到巨大冲击,政府和企业逐渐加深对于无人机优势的认识,未来有望推动无人机标准及规范及无人机产业扶持政策的制定,并加大对于无人机需求量和采购量,进一步增强产业的投资信心,或将成为无人机快速发展的核心驱动因素,引导着中国无人机行业在技术创新和产业链构建上不断完善。

多年来,我国出台了多项无人机相关政策及规划为工业无人机的发展提供巨大的推动力。特别是近两年,政策对于低空空域的开放持正面态度,无人机相关政策正在加速制定和实施,前瞻产业研究院认为,政策的完善将规范这一快速发展的市场,有望助推行业发展提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